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智慧的功效與限制

Posted 星期二, 五月 08 2007 7:47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傳8:2-17

v.8-14 中有哪些現實中的不公義?

先來重新閱讀一下8-14節的內容:

傳8:8 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邪惡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惡的人。 
傳8:9 這一切我都見過.也專心查考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有時這人管轄那人、令人受害。  
傳8:10 我見惡人埋葬、歸入墳墓.又見行正直事的、離開聖地、在城中被人忘記.這也是虛空。  
傳8:11 因為斷定罪名、不立刻施刑、所以世人滿心作惡。  
傳8:12 罪人雖然作惡百次、倒享長久的年日.然而我準知道、敬畏 神的、就是在他面前敬畏的人、終久必得福樂。  
傳8:13 惡人卻不得福樂、也不得長久的年日.這年日好像影兒、因他不敬畏 神。  
傳8:14 世上有一件虛空的事、就是義人所遭遇的、反照惡人所行的.又有惡人所遭遇的、反照義人所行的.我說、這也是虛空。   

從這經文閱讀到了,惡人作惡沒有受到處罰就離開而被埋葬,罪人卻長久年日,至於還有哪些是不公義,我並沒有注意到。

為什麼作者仍說:「敬畏神的,終久必得福樂」,你如何應用到你的生活態度裡?

作者這樣的講法,是因為作者有著永生的盼望,世上的一切只不過是虛空,然而我們信主的人有美好的家園,經上說道:

來11:13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來11:14 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  
來11:15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  
來11: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豫備了一座城。 

因此我們有永恆的確據,因此再面對現今世界的不公義,我們所要做的是活出基督的榜樣,去讓世界上還不認識神的人,能有機會回轉到神的面前,而不單單只是寄望在虛空的世上,而是與神一起同樂。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