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愛神 Fall In Love (2013) - 我找到了你

Posted 星期四, 四月 25 2019 8:43 作者 黑熊

愛情總是錯過、錯認的太多,久而久之就一個人面對許多的事情,以前MV有兩首歌對的人,還有一首叫錯的人,茫茫人海當中,兩個人是如何在一起?又是如何放開彼此,或是利用著彼此呢?這部電影似乎有點向左走向右走的感受,知道彼此的存在,但卻不知道彼此是誰,故事劇情採多線發展,每一條線都是獨立但又有著關聯,但劇情的脈絡有時沒辦法馬上銜接,因此節奏有時候會以亂流,但還是能平穩下來知道在描述甚麼事情。

故事的主人翁蘇小貝,因著兩次錯認的愛情,看是郎有情妹有意,卻不知道郎喜歡的是另一位,但是就是因為帶著感謝對方的心,或著想透過小貝兒親近另一人,就這樣換來兩次的會錯意,曖昧的關係總是讓人難分是非,如何確切兩人的關係,而不是只是停在一種想像呢?兩個都不是對的人,那誰又是對的人呢?

另一個故事的主角是牙醫司松,在這裡應該就可以推算到最後兩個人會在一起,只是兩個人目前都在一個不明確的關係中,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可能真的只是最陌生的人,兩人的期待若不相同,又該如何走下去呢?不過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在椅子上看書的時光,戶外閱讀令人享受的,吹著微風大自然的光,喝著一杯咖啡,如果旁邊能遇到一個合適的人不就更好嗎?

司松與莉莉的關係,看似甜蜜的兩人,卻總是看見兩個人不同的拉扯,一個人想要對方的陪伴,另一個人想要追求事業的成功,本來看似一種轉機,事業上的挫敗或許可以拉近兩人的距離,但為了澄清自己,卻更深的投入事業中,人的生活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呢?這個答案好像很難去找尋找,遇到的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想法或是沒有想法,總是遇到了才知道。

到底愛情是什麼呢?各自有著自己的想法,但一次次的衝突,終就會失去耐性,想到最重要的那一幕時,卻又是令人遺憾的結果,工作事業遠遠在兩人關係之上,那麼甚麼才是愛呢?兩人之間又是什麼呢?現代的愛情故事,有時讓人難以理解,這樣的故事不是只有在電影中發生,現實生活中也聽聞不少,只是有時候是為了逃避兩人親密的關係而埋入工作,也有著只是需要證明自己可以做到,愛情只是一種可有可無的關係,雖說珍惜,但放在秤上就馬上傾斜。

不意外的結局,但也是相當多的巧合,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機會很少,大概就只能在電影中看見,真實的愛情世界,只是一種不斷的選擇,選擇自己的時間多一點,還是選擇願意為對方多付出一些時間,巧合的相遇,糾纏的人際網絡,最後在編織起來兩人的相遇,影片中一幕幕兩人互相幫助,互相留下的互動,這真的值得說聲,我找到了你。

愛神 Fall In Love (2013)

類  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13-03-08

片  長:01時38分

發行公司:

IMDb分數:

導演:花明

演員:鍾漢良、王子文、任重、張儷、吳昕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Chinese

出  品:北京時代三和文化、上海凱羿影視、上海錦瑟文化

發  行  商:

語  言:Chinese (Simplified)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花明擔任編導都市愛情輕喜劇電影。彙集鐘漢良、張儷、王子文、任重、吳昕、何杜鵑等人主演,以職場觀點將緣分與愛情間的複雜關係淋漓盡致的刻畫在觀眾眼前。 

全片以當下都市男女感情生活為主題,分為三個既獨立又處處有著千絲萬縷關聯的片段展現了一場年輕人的尋愛故事。在第一段故事中,女主角蘇小貝(王子文飾)與同一家百貨公司上班的新同事吳天朗(任重飾)發生了充滿戲劇色彩的愛情;第二段故事講述牙醫司松(鐘漢良飾)與外企職員莉莉(張儷飾)一段充滿鬥志的愛情;第三段故事道出蘇小貝(王子文飾)尋愛的過程,發現自己的愛人原來就是牙醫司松。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