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自己做《鮮奶饅頭》

Posted 星期日, 四月 28 2019 21:01 作者 黑熊

這年頭甚麼都要自己來一下,這是我第一次做饅頭,話說我很多東西都第一次做,這世界太新鮮,有太多事情還沒機會去嘗試,因此趁著空檔就找個食譜,然後把玩了一下,看看做出來的味道是如何?本次製作形狀有點單薄,下次有機會再來改進一下。

鮮奶饅頭

主要材料包括:

中筋麵粉 340克、糖30克、酵母6克、沙拉油10cc、鮮奶220cc

食譜參考 https://icook.tw/recipes/104533

首先把相關的工具材料準備好,這次包含改麵棍、篩子、不鏽鋼盆、量杯、還有磅秤,反正這些基本工具都要有,中西式麵點才能都上手。

這邊已經先準備好了沙拉油 10CC、中筋麵粉340克。

糕點餅乾糖分用的都不少,而饅頭相較之下少了許多,用了白砂糖30克。

乾式酵母粉9克,酵母粉也是有分,不過我都隨意,不管做麵包、做中式餐點,目前用這款酵母粉都還挺好用的,最近也都拿來發免揉麵包。

我直接將油 10cc 和鮮奶 220cc,照片拍得有點糊,東西都齊全的就往鋼盆裡面到,搓揉成團就對了,麵團完成後先放著鬆發5分鐘。

不過後面的步驟忘記拍照了,所以下張照片就直接進入桿麵階段。

桿麵需要桿個三次四次,次數多一點無訪可以增加口感,桿平後折三折再繼續桿平,注意要把空氣都桿出來,不然到時會起氣泡就不好看了,最後桿成一大張,再把他捲起來切塊。

不知道麵糰會發到多大,想做小饅頭所以切小塊一點,不過成本發現太單薄,應該高寬都一樣,看起來會更好看,成形之後先讓麵糰發20分鐘後,再進入蒸籠蒸熟。

蒸的時候可以直接冷水起鍋,用大火煮到水沸騰出蒸氣厚,轉成中火繼續蒸15分鐘,

15分鐘過後不要急著開蓋,先觀火讓溫度降溫,避免溫差造成外皮緊縮產生皺紋,溫度降溫之後,開鍋蓋,一顆顆小鮮奶饅頭就誕生了!

這次鰻做的還有點樣子,下次還做做看山頭饅頭好了,扎實的口感應該很不錯,不過沒有老麵當基底,同樣就用酵母粉來做做看。

自己做麵點一點都不難,難只難在願不願意動手做,第二就是不要自作聰明想偷吃步,正常狀況下應該都會有好的成品可以享用,等真正摸熟了以後,就可以來想想可以做哪些變化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