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美琪蒙古烤肉 - 肉料理的調味遊戲

Posted 星期日, 五月 25 2014 19:46 作者 黑熊

說到台灣發展出來的蒙古烤肉,曾經喧嘩過好一陣子,如今店家漸漸少,但還是可以尋覓的到,我想蒙古烤肉應該只是一種自我調味的遊戲,並不向燒肉店般有已經調和好的醬料,烤肉後靠沾醬提味,蒙古烤肉則不是如此,而是眼前會有一堆調味醬料,看自己要如何貼加,然後調和出自己的味道,當然也可以按著店家所提供的調和方式走安全牌,至於我當然就是走自我風格的方式了。

對於自我調理的餐廳,其實我興趣缺缺,因為花錢還要自己料理,這真是很累的事情,難道我就不能在餐桌前等候食物的到來嗎?平平都是花一樣的錢,只是買了樂趣但卻少了店家的滋味,這樣只能是遊戲食物一場。

美琪蒙古烤肉

02-2175-3800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5樓

 

美琪蒙古烤肉位於大直美麗華,可以搭捷運到劍南站,然後步行走到美麗華直上五樓,就可以找到這間店家。

首先定一盤是空心菜牛肉,沒特別調味,就按著店家的加法,呈現出安全的滋味。

美琪蒙古烤肉每個人加五十元,還可以有酸菜白肉鍋,不過吃肉吃多了對於湯鍋的戰力就很弱了。

接著開始自己玩遊戲,蔥爆牛肉,還可接受,不過味道稍微但了一點,應該要多加一湯匙醬油。

麻油雞,加了比較多的麻油配上洋蔥,有色醬料比較少用,少為加了一湯匙酒提味。

失敗的三杯牛肉,醬油太多了,這是悲慘世界!

最後燒酒雞,加了一堆的酒和少許的麻油,味道有道為,不錯!

蒙古烤肉到底能怎麼吃呢?自己可以仔細地想想,看看想要的味道是甚麼,然後大膽的調味,接受調出來的味道吧!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