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萬香烤鴨莊 - 皮薄肉多汁的北京烤鴨

Posted 星期一, 十一月 23 2009 9:00 作者 黑熊

這一天是個很撐的一天,但不影響饕客的嚐美食的決心,不就因為我娘在晚上吃飽飯後,說要去這一間烤鴨店看看,如果有的話就買回來吃,而請我娘可是讚不絕口,所以就繞過去看看是否還有烤鴨可以買來品嚐。

小常識分享
北京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制,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
明朝,明成祖由南京遷都北京後,烤鴨傳到中國北方,也由民間小吃變為宮廷美食。
1855年,北京開設了一家名為「便宜坊」的烤鴨店,採用傳統的燜爐方式烤制。1864年,來自河北的師傅改良了烤鴨的烤制方法,採用掛爐方式烤制,並在全聚德使北京烤鴨發揚光大。

萬香烤鴨莊
台北縣板橋市忠孝路116號
02-29536672

烤鴨店位於板橋重慶路與忠孝路交叉口,這裡是我以前上下學時經常會走的路段,不過讀書時期沒有注意到有這間店,十五年的歷史,應該是我高三時後開店,只是我沒有任何印象。

招牌如一般烤鴨店相同,用黃底紅字來呈現,中間放一隻博士鴨,怎麼讓我覺得有點像水手服的唐老鴨呢?不過這不是重點啦!

重點在於這個紅布條,本店榮獲「台灣烤鴨王爭霸賽」專業評審團冠軍,難怪會排隊,台灣毒鴨事件影響下,仍見到排隊人潮,那就真的經得起考驗。

如一般烤鴨店的方式,連皮帶肉的切盤,然後用塑膠袋裝的炒烤鴨鼓,配上潤皮,甜麵醬、蔥等。

皮薄肉多汁,這是烤鴨切片所必要的特點,才能帶出烤鴨的美味。

包裹烤鴨的潤餅皮,配上特製的甜麵醬,然後還有大蔥,這是一般我們常見的配法,但這邊還配上的洋蔥,這就更增加辣與甜味覺刺激。

爆炒鴨肉的部分,這裡可以加點高麗菜,不知道為何高麗菜炒鴨肉總是特別的甜美,配上炒工下保留住清脆的口感,更是有大大加分的作用。

在拍照的同時,已經見見忍不住想要去吃旁邊閃亮的鴨肉片,不過秉持的無私的分享,我會繼續介紹下去。

爆炒的鴨肉依然後帶著豐富的肉汁,而不油膩的口感,以及少掉濃郁的醬汁的干擾,便成了除了片鴨不分外,一個別具特色的佳餚。

看著這些炒鴨,讓我想起了一個不堪回首的過去,可曾知道我老哥以前經常會一個人買一隻烤鴨回來,然後把整份片鴨吃完,只留下這些炒鴨肉骨讓我啃,唉呀!真是令人怨嘆在心頭。

北京烤鴨最長的吃法,就是將甜麵醬塗抹在潤餅皮上,擺上皮脆肉多汁的鴨肉,配上蔥與鴨蔥後,捲起來享用。

我喜歡一次包兩塊肉,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潤餅皮和肉的分量不搭,所以一對二才比較容易把肉吃完。

其二就是潤餅皮是陪襯的口感,我要多吃點肉。

這一次是有點違規,一次擺三塊肉,但是我就是要吃肉,所以就多多益善,但是還是要包的住為主。

好吃的烤鴨,最後我又留下一個重點,就是我老哥從花蓮回來的時候,不准跟我說要吃烤鴨。

也不要想要我去買,要吃自己去買,據說坐265、667公車都可以抵達附近。

最後店家還提供的宣傳影片,喜歡的人就可以瞧瞧看。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