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30-民雄海產餐廳

Posted 星期六, 一月 24 2009 12:44 作者 黑熊

嘉義是住在耐斯王子大飯店,號稱六星級的觀光飯店,當然早餐就會有豐盛的自助餐點了。

今天的早餐我就稍微簡化一點點,聽聞有人嫌我台中早餐吃太豐盛了,我想今天應該會好許多了吧!

首先是清粥,灑上了一些花生

然後配上荷包蛋、滷肉、兩顆煎餃

另外奶腸、火腿還有培根,加上烤馬鈴薯,最後花椰菜,這樣吃,應該是還可以接受的吧!不會比昨天誇張吧?

在來就是西點麵包的部份了,有可送、法式吐司、奶油派....等,還有半顆炸蛋。

最後一杯咖啡收尾,用完豐盛的早餐,要來準備出發了。

飯店在卸貨區停供我們提車的位置,當然我的小ㄅㄨㄅㄨ也就一起窩了。

往台南的路上,沿途經過太保祥和掌老教會,今天早晨下著細雨,讓許多選手淋濕,因此教會內除了喝薑湯外,就是更換乾的衣服。

稍作休息後繼續上路,前往台南新營的用餐地點:

民雄海產餐廳:730台南縣新營市隋唐街200號
訂位專線:06-6563088

首先登場的依舊是白飯,有人會問為什麼白飯也要拍,重要嗎?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不過白飯好不好吃到是會影響食慾。

小常識補充:

飯(米飯、白飯)是一種把稻米與水煮成的食物。製法一杯米加一杯半到一杯的水,煮出來的米適當的膨脹,裡面全熟,且整鍋不留水份,就是飯。在香港的酒樓,白飯亦有俗稱為靚仔,來源已不可考。

參考自維基百科條目:

 用好米配上煮飯技巧,讓飯飽滿甘甜,自然就會讓菜色增添許多甘甜味。台灣不就這樣外銷許多高貴米去日本嗎?

 

隨團的攝影師阿德竟然拿起相機拍我,那我只好給他反拍回去,以禮相待一下了。

不過這次多虧阿德和依萍的協助拍攝,讓這次的行程有留下許多經典的鏡頭。

不在叉題了,趕快來進入今天的美食展示

 

首先登上餐桌的是清蒸魚,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鱸魚?基本上我不太會分辨魚,所以就不多研究了。

通常清蒸魚和湯之是分開來處理,魚蒸熟後在放在湯汁上,因此才需要加熱,建議等湯汁熱了以後再享用,別忘了用要讓魚肉淋上湯汁,這樣才能吃到最佳的美味。

接著蔥花蛋登場,有點快要變成烘蛋的感覺,這類的家常菜我還蠻喜歡吃的,另外菜圃蛋也相當不錯。

紅燒豆腐,也算是一道家常菜。

香菇雞湯,不過湯表層黃黃的油,讓我有點不敢領教。

炒三鮮,應該是海參、花枝、蹄筋?不過沒看到蹄筋?難道是炒兩鮮而已嗎?

 炒高麗菜,目前是每天幾乎必吃的青菜。

這應該醬汁煨魯的方式,不過不知道是蹄膀還是東坡肉呢?

最後一套菜是炒杏鮑菇。

總共是七菜一湯,不過沒有菜單,所以就不知道正確的菜名了。

中午吃完後,還要趁休息空檔看一下救助日誌,如果沒有問題就會發送給電子報訂閱戶。

至於1919正統日誌,請至官網觀看報導:在風雨中讓愛走動!

觀看本日更多相片...

上一篇: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29-溪州長老教會和嘉義基督教醫院
下一篇:第七屆1919愛走動之吃喝番外篇-1230-桂田中信酒店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