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約伯回應:怨恨有人、盼望之言

Posted 星期一, 一月 22 2007 23:38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伯 16:1-22

請思想安慰與說教之不同?

遇到名詞解釋了,所以我還是去翻字典一下。

安慰:
1. 安撫勸慰。三國演義˙第八回:回身摟抱貂蟬,用好言安慰。紅樓夢˙第七十三回:因恐迎春今日不自在,都約來安慰他。
2. 心中感到快慰,沒有遺憾。如:他今天的成就,使他母親感到相當安慰。

說教:
以言語教訓人。如:你不要儘說教,好嗎?

而安慰與說教的主要不同在於立場的差異,安慰是由對方的立場出發,說教則是由自身的觀點出發,一個是去承受對方的生命,另一個則是去教訓人。

如何安慰人才能真正正確而有效?

我覺得安慰人沒有一個真正正確的方式,因為每個人可以接受的方式不同,因此用適當的方法對適當的人,其中一個關鍵在於同理心,以對方的立場作為出發點,撇棄自己主觀的印象,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願神賜下智慧給我們,幫助我們能有正確的方式去安慰人,幫助我們能在正確的時間安慰人,幫助我們有一顆憐憫的心,幫助我們能真實的行動,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