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約伯對有人指責

Posted 星期五, 一月 19 2007 7:12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伯 13:1-28

若我們對人的幫助是沒果效,是否向無用的醫生無法醫病?

如果我們安慰人是錯誤的方向,或許就應該停止,幫助人的果效是要用正確的方式幫助,而不是用自我的方式幫助,是要用對方可以接受的方式幫助,而不是自我中心的方式幫助,如果說項無用的醫生無法醫病那還算好,問題時往往所產生的結果是反向的,就像在傷口上塗鹽,火上加油,最後只是使狀況更加慘重。

當然我不是反對幫助人,而是對幫助人需要多用點心,也要多查絕對方的反應,當錯誤時要記的適可而止,不要再持續錯誤下去,倒時造成的結果很難補救。

願神賜給我們智慧,讓我們知道當如何去幫助人,讓我們能真實的給予幫助,而不是傷害到對方,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