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約伯回應:現今的苦情、個人的盼望

Posted 星期五, 一月 12 2007 7:46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伯 6:1-30

錯誤的安慰對於傷痛者是沒有任何功效的,你如何安慰周遭有苦情的人呢?

安慰有苦情的人,我個人的方式是先聽,當然盡可能的不加以做任何的評論,很多時候安慰人就是陪他一段時間,花時間去陪伴,會比做任何的評語更有異議,用句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標語經文「羅12:15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我相信這就是最好的安慰方式。

人在痛苦的時候,或是在遭遇苦情的時候,還加以指責,根本就是雪上加霜,這種情形根本不能真正的安慰人,當然如果不懂得如何安慰,我們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去照顧苦情者的需用,身陷苦情者的家居生活、日用的飲食,都是需要被照顧,或許不說話反而去做實際的幫助,可能會更有異議。

願神賜給我們更多憐憫的心,更多的耐心,使孩子能知道如何去關心人,如何去安慰人,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