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尼希米在異邦關懷聖地與歸回之民

Posted 星期日, 十一月 19 2006 21:45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尼 1:1-11

尼希米對祖國和同胞的態度如何?

從第四節中可以看到,尼希米聽見了猶大的消息時的反應,哭泣、悲哀,到神面前禁食祈求,這是一種對祖國與同胞的同理心,也表現出對同胞的情感。

你對國家民族的關心程度如何?

而生為中華民國的國民,同時也是一個國格問題的國家中,有時對這些議題很敏感,因為不知該說中華民國好?還是該說台灣好?國家的存在似乎也漸漸分裂,再加上中國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實際上卻又是兩個國家,這種不明確的國格,確實讓人很痛心,不過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我們所寄望的是在天上美好的家鄉,因此我們除了盼望將來的國度以外,就是在這個地上傳揚神的國,或許這是台灣特殊行事的一個特點吧!

你願意為國家禁食禱告?

我很願意為台灣禱告,為中華民國禱告,為掌權的禱告,求神復興我們,也復興我們的國家。

愛我們的神,謝謝你讓我們在這樣特殊的環境中長大,讓我們居住在這國際不認同的國家中,使我們更加盼望那將來美好的國度,主啊!求祢復興我們,使我們不再為世上政權而爭鬥,而讓我們成為神國度的傳遞者,在此時此刻見證神國的大能。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