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香菇肉粥 - 消夜時段的好選擇

Posted 星期三, 八月 22 2018 6:41 作者 黑熊

夜間散步的時候難免會餓,就需要尋找那種親民的小吃,最熟悉的莫過於香菇肉粥,搭配簡單的幾樣小菜,就已經相當豐富,所以就不多說,趕緊來吃碗肉粥。

這間店是走路就可以到,不靠近捷運站,所以大部分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或是夜間路過的路人。

香菇肉粥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79號

02-2954-5271

店面位於板橋中山路和民生路交叉口附近,最近這邊加了一支公車站牌,站名就是中山民生路口,有51,234,265,705等公車經過。

香菇肉粥

一碗香菇肉粥,雖然說簡單但也不簡單,有別於廣東粥的糊,大概米飯粒粒皆清楚,撒上油蔥酥和芹菜,還有著幾掛炸肉羹,大碗的份量十足,這種鹹粥正是消夜是得清爽,但點上小菜感受又全然不同。

司目魚肚

點盤煮司目魚,這種燉煮的司目魚格外甘甜,除了薑的去腥,搭配上醬瓜的鹹甘甜,肥隻隻魚肚,真是下飯的菜。

紅燒肉

吃香菇肉粥的搭配中,紅燒肉或是雞捲,兩者其一,都是我愛點的料理,油炸的酥脆外衣,肥瘦相襯又美物,搭配醃黃瓜真是美味。

炸豆腐

豆腐的料理變化很多元,油炸之後的外皮酥脆,內部酥軟,淋上油膏,簡單的美味,也是搭配香菇肉粥很重要的炸配。

香菇肉粥可搭配的配菜很多,就算不搭配存吃香菇肉粥野足夠,只是忙碌了一天,偶而看見桌上滿滿的配菜,那是一種相當滿足的時刻。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