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願望咖啡館 - 人性的面貌

Posted 星期三, 七月 25 2018 0:32 作者 黑熊

生活中總不是那麼的順遂,難免會遇到一些無法克服的難題,想要四處尋找解答,而這部電影正式傳達這些尋找解答的過程,雖然影片簡介寫著魔鬼的交易,但真正的魔鬼卻是在人心的慾望,聖經是這樣寫「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壞到極處, 誰能識透呢? 」到底為了自身的期望與利益,會願意擺上多少不合理的行動呢?

影片就聚焦在這間 the place 的咖啡館,每天有著形形色色的人來找這位神秘人,為了滿足自身的願望而立下契約,當履行契約後願望就會實現,電影的場景很單純,就是咖啡廳的各種角度的拍攝,來往的尋求願望的八個人,稍微回顧簡介才發現,原來電影的導演正式拍攝「完美陌生人」,同樣是一個單純的聚焦點,產生各種看似分枝,卻又是彼此相互關聯的事件。

人的願望是很神奇的事情,有的是為自己,有的是為親人,當然也有因為自己而轉為為他人,咖啡館中每個尋求願望的傾訴者,有著不同的背景故事,但也有自身無能為力卻又期待改變的事情,但為了達成這個願望又要去實行不合理的事情,兩難之間是該為了滿足自己而犧牲別人?還是應該放棄自己的堅持與願望呢?好難的議題唷!

有些願望其實不難,但越接近實踐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在乎的是另外一件事情,因此選擇放棄願望,而去追求新的目標,片中這修車廠師傅和一位老婦人,最終都是放棄了自己的願望,而選擇了另一個目的,一個是為了保護人,但手段有點偏激,另一個本來是炸毀一個場所,但最後不願意帶給人困擾,而更重要的是發現自己內心所忽視的良知。

片中與信仰最有關係的卻是這位修女,因為自己與神的關係遠離,而來尋求重新建立關係,但必須要背棄自己的誓言,才能重新建立起關係,到底信仰發生了甚麼事情呢?我們看似堅持的事情,是否才是讓我們遠離神的關鍵?亦或著神只是隱藏了自己,要讓我們能真正的成長面對不同的環境,很模糊很抽象,信仰有時就是如此,回歸本質我們到底真的認識神嗎?

神秘人的憔悴,讓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過往也總是聽從不同人的各種問題,提出可能的建議,但看見的卻是人性的醜陋,身旁並沒有人真正可談論,或許望著遠方嘆口氣,喝杯咖啡,繼續聽著人間冷暖,教會機構界的各種病態,人心並沒有因為信仰變得更善,有時只是藉著信仰包裝起來,虛偽的信仰者到處都是,留給人的只是不斷的挫折,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到甚麼時候呢?何時才能放下這些,不再聽聞這些故事。

每個願望都到達了終點,咖啡館的店長也給於神秘人一個安歇的地方,常常聆聽者,也是需要被聆聽,但看多了一切,也就沉默下來不再談論自己,而只是在這茫茫之中,給予一些建議,看看這世界是否還有轉圜的餘地,我也累了。

願望咖啡館 The Place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07-20

片  長:01時46分

發行公司:海鵬

IMDb分數:7.1

導演: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

演員: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 、 馬可扎尼里(Marco Giallini) 、 艾芭羅爾瓦雀(Alba Rohrwacher) 、 薇多莉亞普契尼(Vittoria Puccini) 、 洛可帕帕里歐(Rocco Papaleo) 、 莎賓娜費蕊麗(Sabrina Ferilli)

影片年份:2017

出  品  國:Italy

出  品:Medusa Film

發  行  商:海鵬影業

語  言:Italian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願望咖啡館》(The Place)是義大利導演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的最新作品。羅傑諾維西曾在前作《完美陌生人》,讓7個好友在一張餐桌上,共玩一個分享彼此電話、簡訊的危險遊戲,口碑票房均獲得巨大的成功。這次他在新作《願望咖啡館》中做的更極致、玩得更絕,片中場景簡單俐落,劇情卻花俏燒腦,被義大利電影論壇(Cineforum)譽為「義大利電影的新標竿」,也讓他成為當代燒腦電影的箇中高手。

《願望咖啡館》同時囊括11位義大利巨星演出。之前以《完美陌生人》演出「小雷」的男星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醫生」馬可札尼里(Marco Giallini),以及《蜂蜜之夏》威尼斯影后艾芭羅爾瓦雀(Alba Rohrwacher)都加入演出陣容。在片中,瓦里歐馬斯坦德詮釋在咖啡館為人解惑的「魔鬼」,一邊助人實現願望,一邊藉由交付任務來考驗人性。

電影描述,一名神秘男子,每天都在願望咖啡館裡,從清晨坐到深夜。形形色色的人上門有求於他,目的只有一個,想要實現願望。但為求美夢成真,他們得先出賣自己靈魂,與神秘男子進行交易,而所交付的任務必須完成,無論多麼荒誕艱難…。

警察想找回遭人偷竊的錢?可以!但他得先去痛扁一個陌生人。

父親期盼兒子能奇蹟康復?可以,但他得先殺了一個小女孩。

修女想要感受上帝的愛?可以,但她必須讓自己先懷孕。

戀愛女子想變得更美?可以!但她得去搶劫,得手金額10萬元零5毛錢…。

八位咖啡館常客分別登門造訪了神秘男子,他們各式各樣的願望,也都被寫進密密麻麻的記事本裡。他們被賦予的任務看似無關,卻其實環環相扣,充滿著未知且驚人的連鎖效應。究竟為了實現願望,他們能付出多大代價?這些願望最後又都能美夢成真嗎?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