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鎌倉物語 - 追求愛情到另一個世界

Posted 星期六, 三月 31 2018 7:00 作者 黑熊

鎌倉這個地名有點熟悉又有點不熟,據說是很多妖怪物語的出處,藉著電影認識鐮倉,一個鄉村的生活,影片的一開頭就是從都市進入了鄉間,若不是因為生活工作,倒是很想在鄉村間生活,一直以來都不喜歡都市的喧囂匆忙,都市化的發展讓人失去了享受自然的生活,特別是連假期間,大家都一窩蜂遠離都市,但又一窩蜂返回,壅塞的交通只為了換取短暫的休閒生活,為什麼我們日常就不能如此生活呢?非得妥協於這個都市叢林法則呢?

電影的劇情並不複雜,核心的結構是因為相愛不捨,一場意外造成兩人的分離,為了尋回愛妻兒踏上了黃泉路,同時這條黃泉路也是讓他重新認識父親的機會,因為愛情到底能到甚麼地步呢?婚姻關係和兩人的相處,劇情中有呈現出一小段的衝突,因著小說家一色熱愛鐵道模型,為了獲得火車模型而不斷花費,對於家庭收入緊張的生活,為著錢的應用而有了爭執,婚姻中的爭執才是真正開始摸索彼此的不同。

小說家一色還有另一個身分,當警察遇到無法輕易偵查的案子時,關於靈異問題就會找到一色協助偵查,這也讓鐮倉的妖怪傳說更入戲,看了電影之後才知道自己對鐮倉的認識甚少,或許一部好的電影能開啟大家對在地的好奇,網路上不少言論表示,看完了鐮倉物語之後,真想去鐮倉去旅行。

一色與亞紀子的故事,本來幾乎是單身主義的一色,遇到了亞紀子瞬時陷入的愛戀,單身者有時候正是如此,我遇過幾個不婚主義的朋友,陸續進入了婚姻,如今大概只有我還是光棍過日子,我想這些不婚主義者,真正的問題是沒有遇到讓他心動的對象,但乾柴遇到烈火時,想逃也是逃不掉,男女之間的關係有時就是這麼樣的神奇,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那如過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結局又會是什麼呢?

電影中有許多的小細節值得關注,謝幕的時候出現一幕幕的玩物、圖畫,各個都在呈現一色與亞紀子的世代愛情,有些有印象,有些則是沒特別注意,讓人會想再去看一次電影,把這些漏網小物抓出來,這會是看電影的一種樂趣;劇情在逃脫陰間世界,描述著一個基本的道德觀點,不論來則是好客還是壞客,認真接待有一天或許就會成為你的幫助。

另外一個喜角死神,負責引導亡靈前往新的國度,劇情中提到亡靈可以藉由他人生命去延續自己,另外也可以轉化成為妖怪繼續待在人世,死後的世界一直都是人們探討或恐懼的事物,但死亡實際上並不可怕,可怕的反而是對活著世界的依戀不捨,因此當趁活著的時候,不要留下遺憾,認真地度過活著的每一刻。

鎌倉物語 DESTINY:The Tale of Kamakura

類  型:奇幻、劇情

上映日期:2018-03-02

片  長:02時09分

發行公司: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IMDb分數:6.8

導演:山崎貴

演員:堺雅人(Masato Sakai) 、 高畑充希(TAKAHATA Mitsuki) 、 堤真一(Shinichi Tsutsumi) 、 安藤櫻(Sakura Ando) 、 田中泯 、 要潤(Jun Kaname) 、 國村隼(Jun Kunimura) 、 藥師丸博子 、 三浦友和(Tomokazu Miura)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Abe Shuji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年輕貌美的人妻亞紀子(高畑充希飾)在嫁給住在鎌倉的懸疑小說作家一色正和(堺雅人飾)後,生活中充滿了層出不窮的驚奇。走在路上,不僅看得見魔物、幽靈、妖怪、佛像,甚至還看過死神(安藤櫻 飾)出沒。城鎮裡有股神奇的力量覆蓋著,人類與來自其他世界的存在,似乎相處地和樂融融。

然而有一天,正和一覺醒來,亞紀子竟已消失,只留下一封對丈夫充滿愛意的信。原來亞紀子因為意外事故已不幸身亡,她的靈魂仍在黃泉國度遊走著。失去了妻子的正和,終於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對亞紀子的愛有多深。為了將亞紀子帶回人間,他決心一個人前往黃泉國度,但在那裡等著他的,是把亞紀子送往黃泉的魔物,以及那個人…。一色夫婦賭上自己的性命,展開一段冒險奇幻之旅,他們是否能改變自己命運呢?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