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林口店》- 同事年度聚餐

Posted 星期六, 二月 03 2018 23:39 作者 黑熊

之前騎機車經過桃園的時候,就有看到一個獨棟的餐廳,當時還沒時間去吃,直到打鹿岸到林口開了分店,離辦公室只要走路的距離,所以就在同事相約之下,就來到這兒品嚐。

打鹿岸是阿美族語,意為工作地休憩之寮房。此處我們解釋為:都市叢林心靈休憩的地方。在這繁忙的都會生活,確實我們需要一個心靈休憩的場所。

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林口店》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369號

02-2600-7333

地點位於林口仁愛路,靠近公車總站,詳細前往方式就請參閱谷歌地圖的交通資訊。

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的建築有獨特的風格,蓋了也相當長的時間,從剛動土就隨時注意,現在終於有機會去品嚐。

同事人數不多,一張長桌就可以坐的下,等等就來看個人喜愛選擇菜色佳餚。

手工碗盤,背後刻著哈匿,這是作者嗎?還是有甚麼特別意思呢?

很有意思的吊燈,有機會到餐廳時,別忘了隨時探索,都會有許多新奇的發現。

手編織花紋的菜單封面。

第一頁就是介紹打鹿岸的名稱和定位,來自台東阿美族青年和老人家合作打照的休憩之處,讓我們可以在這裡安靜放鬆,享用美食。

有時候寫食記,忘記拍點菜單的結果,就是忘了自己點過甚麼菜,這個應該是涼拌海鮮類的,應該就是打鹿岸涼拌菜吧?

小米酒

喝點小米酒助興,這應該沒問題吧?酒可以喝但不要醉,微醺歡愉才能感受這一切的美好。

海景鮮貝海鮮羹

海味似乎是每個人的喜好,當然也有遇過不吃海鮮的人,但就是那個鮮味,讓人垂涎三尺。

清炒山豬肉

山豬肉的特色在於那特殊的口感,帶咬點嚼勁,不肥不膩。

小米酒醉蝦

沉醉在酒中的蝦子,每位當然就沒有話講。

不過很懶得剝蝦殼的我,有時候吃蝦就嫌麻煩,所以吃一隻感受味道就好。

碳烤豬肋排

相當美味的豬肋排,一口咬下的香味,均衡的烤工,讓肉汁完全封在肉裡,慢慢享受美食中。

過貓

搭配點青菜是必要的,不過在這裡就先來點個山菜,吃吃不同口感的青菜,滿足每天的味覺。

鹽烤鯖魚握白飯

另一道特色米糕,上頭鋪著烤鯖魚,我喜歡用於肉包著飯吃,這道該不會應該用手握來吃?當握壽司的吃法可以嗎?

酒槽燒酒雞湯

喝點雞湯補點身,天氣冷的日子,吃補很重要,喝完雞湯全身就暖和了起來。

炭烤黃金蹄

烤豬腳這就沒試過,吃過煙燻豬腳、滷豬腳,烤豬腳就很特別,而且還是這裡的特色菜,當然要來試試。

炭烤的美味就是不一樣,讓皮更Q彈,味道芬芳。

花生都潤

這應該是炸麻糬拌花生粉吧?我沒找到都潤的意思,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四季水果

今天的水果是芭樂、柳橙、葡萄柚、小番茄和蘋果,相當的多元。

不知道下次同事聚餐是甚麼時間呢?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