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解憂雜貨店 - 生命之間的關聯真是可貴

Posted 星期四, 十一月 09 2017 23:41 作者 黑熊

人生總有許多的問題,也會去抱怨自己的過往,然而未來的選擇權還是自在己的手中,身邊的人就算如何提供意見,相信與不相信仍在自己的手中,解憂雜貨店正是在這樣的故事中,每個人的不順遂,尋找老闆給的解答,藉著老闆給的答案找尋到新的出路,人生不就是如此不斷解決難題下前進嗎?

雜貨店的老闆在旁邊的公布欄讓大家留下問題,然後他會認真的回答每一個難題,看來一個純樸的小村中,有著彼此相連結的故事,劇情是漸漸地走入深刻,看著每一個關聯的產生,一個偉大的故事,就是在這樣的小事聯結起來,呈現出一個一個生命間相互的影響。

讓我也經常在想,每次人與人之間的談話,思考,是不是也有著這樣的影響力?寫了這麼多篇的部落格,又能帶出什麼呢?一切都只是問號?只是希望不要留給別人遺憾,也不會留給自己遺憾。

難免也有對夢想堅持,卻始終得不到回報,該是放棄好?還是堅持好呢?這個問題或許都是五們經常在詢問的問題,而這個問題也讓三個迷惘的青年回顧自己,一個穿越時宮的信件開展了整個故事,而每個事件卻又與自己的經歷身世有關,每個人不是都能有著平順的成長過程,當然也不可能走到人生的極致,但在能自己做選擇的時候,不要輕易放棄,做一個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有時夢想無法自己完成,但卻會影響著下一個人的生命歷程,藉由他的生命帶出新的影響,這部電影正是讓我們看見這些不同的生命,接著不同時間的碰撞,產生了一個新的影響力,化解了許多的難題,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這些年我覺得抱怨不能改變什麼,只有試著做些什麼,就算是掙扎也好,總是會有一些改變產生,從一個無法成名的創作者,傳遞給一個擁有廣大粉絲的歌手,夢想就因此變得相當偉大。

有時人生的關卡逼迫著我們一定要做出選擇,但這樣的選擇往往只是讓自己陷入另一個泥沼,因為短暫的迷失,卻需要用一輩子去償還,甚至影響著下一代的命運,難道就只能如此嗎?

回信正是對一個這樣迷惘的女子,到底讓人包養好呢?還是能有其他的選擇呢?如果我們問題問錯了,可能答案就只剩下一個,但問對了問題,或許就能有許多不同的答案。

回答這麼多人的問題,來到了最後幾幕,才發現到,原來故事的起點,也正是雜貨店的老闆娘,這是一個很緊密的生命圈,不斷的傳遞著生命的影響力,帶出一個一個的希望,也讓人勇敢去面對每一件事情。

或許我們問對了問題,也或許問做的問題,但任何人的答案,最終還是要回到自己的決定,願意去改變嗎?願意接受不同的挑戰嗎?人生還漫長,千萬別輕看自己的影響力。

解憂雜貨店
Miracles of the Namiya General Store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上映日期:2017-10-13

片  長:02時11分

發行公司:華映

導演:廣木隆一(Ryuichi Hiroki)

演員:西田敏行 、 山田涼介 、 尾野真千子(Machiko Ono) 、 林遣都(Hayashi Kento)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

發  行  商:華映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相關商品:解憂雜貨店【電影書腰版】

劇情簡介:

推理大師東野圭吾最感人神作終於搬上大銀幕,全球共800萬讀者感動落淚。

《解憂雜貨店》是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在2012年推出的懸疑小說,一推出便造成轟動好評,長期占據各國的銷售排行榜,在台灣從2014年到2016年連續3年進入排行榜前10名,全球累計讀者超過800萬人。

故事講述30年前有一家專門替人消憂解惑的「浪矢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投入鐵捲門中,隔天就可以在店後的牛奶箱得到回信。投信者包括一心想成為音樂人,不惜離家又休學的魚店老闆兒子;為了還巨債而猶豫是否該去當有錢人情婦的心荒女生;也有爸爸的公司倒閉,被帶著全家逃走的徬徨少年等等。

30年後的晚上,3個剛犯完案的小偷為了躲避追捕,誤打誤撞進到已經廢棄的浪矢雜貨店,意外經歷了一個奇妙的夜晚。一瞬間的交匯,跨越30年時空,雜貨店再一次散發出溫暖奇異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