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白米甕缸雞 - 花蓮美味的甕缸雞可別錯過

Posted 星期三, 十一月 01 2017 22:05 作者 黑熊

好久沒有前往花蓮了,這一次因為換新的機車的緣故,安排了一次環島計畫,第一站就是抵達花蓮,感受花東大自然的景致,挺驗到好山好水好美味,吃東西好重要!不論去哪裡,總是要滿足口腹之慾,這次來吃吃位於花蓮的白米甕缸雞。

以往甕缸雞都是在宜蘭享用,這次聽聞花蓮開了第一家甕缸雞,路過了就一定要去品嚐,聽聞老闆的介紹,原來老闆先前在宜蘭做過,再次來到花蓮開闢起甕缸雞的新世界。

白米甕缸雞

地  址:花蓮縣新城鄉嘉新路176號

電  話:03-8235-111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日,11:00~14:00~17:00~21:00※週二公休

官方臉書:白米甕缸雞

白米甕缸雞位於台九線上,北往南的方向,經過花蓮航空站後,就會看到在左手邊有個橘色的招牌。

看到這高高的招牌就是抵達了,因為沿路不方便迴轉,我走到了下個路口才迴轉,畢竟安全很重要,保護自已也保護別人。

門口已經停滿了車,還好我是騎機車,旁邊有個空位就可以停好。

入口處掛著布條,招牌甕缸雞回饋價499元,這真是相當的實惠啊!

如果需要外帶,可以先打電話訂購,一旁有著大甕,不過我已經餓了!想要趕快吃到。

踏進店內,相當的寬敞,很適合大型餐會,前面有幾桌正是聚餐,至於我和朋友兩人,做這樣的方桌相當足夠。

一旁還有農村的擺設,聽了老闆的介紹,原來他以前是電視台的道具組,另一邊還有阿嬤的廚房。

看了說明之後,才知道原來白米甕是蘇澳的一個地名,然後喜歡用陶甕來烤雞,原來是在大自然中薰陶出的美味,這裡的雞相當講究,除了飼料、放山外,還要足重。

好了該來準備好好用餐,一對碗筷盤,等著美味上桌。

綿綿芋頭

先端上了第一盤小菜,入口如棉,柔軟又綿密。

韓式泡菜

發酵入味的泡菜,帶點辣的刺激,相當開胃的小菜。

魚子醬黑木耳

酸溜的美味,木耳和魚子產生的脆感,老闆今天招待的這幾盤小菜,帶令人驚艷了。

雞油悶竹筍

這應該是桂竹筍吧?看起來大塊但相當柔嫩,雞油的滋味增添了桂竹筍的甘甜,相當大的一盤,讓人吃了一口接一口。

麻辣臭豆腐

帶著椒麻的狗趕,滷透的豆腐,吸滿著麻辣湯汁,害吃辣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味,每口豆腐入味後相當好吃。

招牌甕缸雞

相當健壯的雞啊!登場顏色相當好看,手扒雞怎麼能跟甕缸雞比呢?更何況控制得當的火候,讓皮金黃酥脆,肉汁又飽滿。

老闆此時跑來說要幫我們剝雞,相當專業老道的手法,把雞主要部份都分開,比較乾澀的雞胸肉,泡在雞油中增加美味,剝得相當均勻可以一口一口的品嚐,相感謝老闆的專業手法。

剝好的甕缸雞跟洋蔥、蒜片拌勻之後,每一口都是美味,對了照片中的雞頭比較黑,那是正常的結果,重點是要讓整個雞肉有適當的溫度悶烤,這樣才能封住雞汁的美味。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沾點特調的胡椒,吃起來更加美味。

溫泉空心菜

粗梗又不會老,這正是溫泉空心菜的特色,看著大大空心的梗,真是把空心菜的特稱表現的淋漓盡致,清炒讓青菜清爽了先前濃郁的口味。

就這樣和朋友滿滿的一桌,兩人真是能大快朵頤,而且我們會努力吃個清空。

雞油拌飯

當然要來碗雞油拌飯,不需要配菜光這樣吃就相當油香開胃,不小心可能就會吃光一碗飯。

古早味西魯鍋

才說要清空,忘了後面還有這鍋西魯肉,這是宜蘭傳統美味,上次在宜蘭吃時也有點到,三杯調味米酒、醬油、黑麻油。

飽滿的湯料,有著各種切絲的菜絲,吸著飽滿湯汁的豆腐,美味的享用。

盛到湯碗中,可以清楚看見湯料的豐富程度,絕對令人滿意。

我努力了,清空了每道菜,對於廚師最大的肯定就是把菜通通吃光光,真是令人飽足的一餐。

本次用餐改謝店家的招待,以及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劵。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