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Suki-Ya屋板橋店 - 我還是很愛吃壽喜燒

Posted 星期一, 十月 02 2017 6:44 作者 黑熊

挺享受吃壽喜燒,吃過高檔的,也吃過個人小鍋,最常見的還是吃到飽的壽喜燒,不過吃到飽的壽喜燒,就會有一種風險,就是越點肉盤,後面出現的肥瘦比例就會開始失衡,便宜有便宜的考量,反而我倒是情願提高價位,讓吃的過程可以維持一定的感受,而不是越吃到後面,越不愉快,所以還是會去四處尋找不同的壽喜燒店。

這次來到位於捷運府中站誠品三樓的すき屋,價錢是可以接受,沒吃過的店總是要去品嘗看看,更何況我這個愛吃壽喜燒的人呢?

Suki-Ya壽喜屋板橋店

https://www.facebook.com/sukiya.banqiao/

02-2954-3808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3樓

可以搭乘捷運至府中捷運站,穿過個縣民大道到中山路左轉,就可以看到誠品,直接到三樓就可以找到這間すき屋。

餐具擺好在桌巾上,現在桌巾總是會寫一下引用的方式,還有就是食材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慢慢讀。

來這裡當然就要點壽喜燒,另一邊就是泡菜鍋,鍋子式鴛鴦鍋可以有兩種自己喜歡的口味。

先附上簡單的菜盤,如果有需要可以再依喜好加點。

基本肉盤會先上培根牛。

豬肉片,看起來脂肪比例較低。

元氣蛋,壽喜燒的滑順口感,以及幫助肉降溫,就是要靠生雞蛋。

飽滿的蛋黃,拌勻後,等等沾肉片吃。

喝點飲料冰涼一下,等等才好去大快朵頤。

吃壽喜燒怎麼可以沒洋蔥,剛剛鍋裡的洋蔥太少,請店員把洋蔥加滿,煮到稍微半透明時,再來放下肉片。

然後就是肉片全下,一下次就全部煮熟,這時來碗白飯,鋪上壽喜燒的牛肉,打上個淡,應該就是相當美味的月見牛肉壽喜丼。

另一半則放下大量的蔬菜,我習慣這種雙鍋,一邊是肉鍋,一邊是菜鍋,這樣也可以避免根生肉混食,也可以吃到單純的蔬菜和清甜的蔬菜湯。

繼續加點牛肉,肥牛最好的比例是三分之一肥肉,三分之二瘦肉,這樣吃起來不膩口,又能有脂肪的柔軟。

這樣的肥肉就有點太過份了點,幾乎達到一半肥一半瘦,而且當時湯頭上面會留下一層厚厚的油。

不同的牛肉有著不同的口感,就看大家喜歡吃哪一種了,適量吃才能吃到美味,不需要講求什麼回本,吃得美味又滿足才是關鍵。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