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御燒原味無煙燒烤 - 不同肉質不同滋味,還有甜美的海鮮

Posted 星期日, 九月 17 2017 22:25 作者 黑熊

公司搬來林口之後,桃園變得比台北近,桃園藝文特區也成了美食的新據點,開了不少不錯的餐飲店,這次就又來到了藝文特區,吃的是無煙燒烤,肉質和海鮮都相當的新鮮美味,又是吃的飽飽的一餐。

原味無煙燒烤,好的燒烤不太需要醬料,灑點鹽吃就可以吃到肉的甘甜,鹽是最好的提味。

御燒原味無煙燒烤

地  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841號

電  話:03-355-800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3:00

官方臉書:御燒原味無煙燒烤

店面位於桃園藝文特區,現在從台北也可以在圓山站搭公車過來,算是相當便捷的地方,只是要注意上下班時段,人潮較多就會等很久,也可以跟我這次一樣,慢慢從火車站順著中正路散步過來。

說遠也不遠,走著走著,還是走到了,飯前運動暖身,等等大快朵頤才不會有運動傷害。

門口寫著營業時間,以及各種的價位,如果想要 好的肉當然就是要選頂級了!

這裡採用的是瓦斯爐,炭烤必須要面對環保PM2.5的議題,相較之下使用天然氣就會好一點,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因為碳味選擇?還是以食材新鮮做選擇呢?

選擇了頂級系列,相當豐富的種類,應該沒有實力把每樣東西都吃過一遍,還是只選擇想要吃的就好。

餐具都擺齊,繼續選擇要點那些餐點,哎呀!選項多有時候也是相當難以抉擇。

吃燒烤還有搭配一個火鍋,現在我都是拿來當蔬菜鍋,多點青菜搭配,燙過後吃清爽的菜,平衡一下飲食。

隨後推來兩台火鍋配料餐車,可以選取自己喜歡的加入火鍋,我們重點放在燒肉部分,所以火鍋就加點了青菜部分。

飲料吧部分可以隨自己喜愛選擇,有熱水沖泡,也有冷飲和熱飲。

想要搭配生菜的人,可以在沙拉吧自行取用。

生菜區旁就是醬料區,這次我就都沒取用,想要單純的吃原味,頂多加點鹽調和。

一旁還有冰沙,有水蜜桃和乳酸,冰冰涼涼的剛好可以降溫一下。

冰箱中還有玻璃瓶裝的可樂、芬達和雪碧,吃完燒肉喝罐可樂,可是可以解膩又暢快。

餐後還可以享用冰淇淋,這裡有六種口味,就依照喜好自己挖取。

首先端上來三層塔的肉盤和海鮮盤,等等後面在來一一介紹。

薄鹽牛舌

一分四片,看起來挺大片的牛舌,烤牛舌烤太久會太老,真是一個技巧的食物。

烤牛舌需要隨時注意火侯,通常一面有出肉汁的時候,就要準備翻面。

把握時間趕快翻面,由於今天有店員幫我們燒烤,所以抓的時間恰到好處,我就專心的拍照和吃。

烤得恰到好處的牛舌,馬上就要來吃一口看看。

撒上點鹽,沾著吃更加提味。

牛舌還有另一種烤法,我喜歡將蔥擺在中間,然後指烤單面,肉透色之後,直接把蔥把起來,用餘溫讓肉熟。

美國特級PRIME肋眼牛排

如大理石搬的紋路,特級牛排的特色,分布均勻的油花,讓肉質柔軟香甜。

同樣放在烤網上烤,技巧應該也是跟烤牛舌差不多,同樣是表面出肉汁之後,就要準備翻面。

烤到大概七分熟後就可以準備起爐,這樣吃肉汁多有嫩口。

稍微有點厚度的肉,吃起來口感較佳,沾上點海鹽,肉質更加美味。

阿根廷天使紅蝦、新鮮蛤蠣、天珠貝

海鮮盤中有大隻的天使紅蝦,還有蛤蠣和天珠貝,烤起來吃一定特別的鮮美。

蛤蠣則是要趁剛打開使夾起來,其中鮮美的湯汁要好好保留,才能吃到最佳美味。

烤熟的天珠貝,有著干貝的口感,大口咬下有著海的味道。

四隻阿根廷天使紅蝦也下爐烤了!中間繼續烤著特級生蠔,一個上面灑滿了蒜蓉。

烤蝦的時候,最喜歡這樣排排烤,翻一翻,立一立,全部就能烤熟烤勻。

殼稍微有一點焦,但不影響蝦子飽滿彈牙的肉質,只是紅蝦要如何判斷熟了,還真是一個技術啊!

剝開蝦殼,沒有草蝦容易剝,所以都還會剝到一些肉,肉質的口感倒是很美味。

松坂自然豬、去骨雞腿肉

松坂肉的特殊口感成為現代人心的喜好,帶皮的雞腿,最富有彈性的肉質。

松坂肉烤起來後邊緣帶著金黃色的邊緣,口感特別讓人一口接一口。

去骨雞腿肉連皮烤,烤的皮脆肉多鮮嫩,這樣吃剛剛好。

單骨牛小排、美國頂級厚切肩煎牛肉、澳洲和牛

三種不同的牛肉,其實我不太會分辨肉質,只能憑印象留下名稱,如果有錯還請幫忙指教,謝謝。

看起來這是澳洲和牛,吃完一盤,接續在烤下一盤,現烤現吃不擺放,在剛出爐的美味中享用。

接續烤單骨牛小排,以及特級生蠔,外圍溫度較低小火烤,內側溫度高,大火快烤。

烤完牛小排,接續烤嫩肩牛肉,空間就混著烤,空間夠,烤網髒了隨時會換新,因此不用但新吃到烤焦的部分。

嫩肩牛肉比較有厚度,相對就需要好好地咬,肉嫩肉軟,有時候好好地咬肉的口感更是不錯。

韓式泡菜

除了火鍋裡的蔬菜外,吃肉搭配點韓式泡菜,算是蠻入味,有時候我已會拿包肉生菜連肉一起包成蔬菜捲。

特級生蠔、明太子柳葉魚

大顆的生蠔有人愛有人怕,對於喜歡的人可是會吃下好幾顆,怕的人可能就敬而遠之,我則是有甚麼吃甚麼。明太子柳葉魚很特別的組合,第一次品嘗。

近看一下特級生蠔,肉質相當的飽滿鮮美,等等可以用蒜烤來吃,也可以直接吃原味。

烤熟的生蠔依然飽滿,我吃原味的,蒜蓉的給朋友享用。

我用調羹一次挖起來享用,一口吃下去,滿嘴是鮮蠔的滋味啊!

墨魚香腸、挪威鮭魚

空間的關係先把明太子柳葉魚移來借擺一下,另外有黑色的墨魚香腸,還有整片的挪威鮭魚。

去骨雞腿肉還沒烤完,就跟著墨魚香腸繼續烤了。

墨魚香腸黑黑的看起來挺像血腸,吃起來則是有海的味道,相當不錯的感覺,一旁的則是牛五花。

繼續吃去骨雞腿肉,雞肉烤的剛好,可是相當好吃,把皮的油烤掉,還會有酥脆的口感。

該來繼續解決明太子柳葉魚和挪威鮭魚了,烤魚最怕沾烤網,倒是就會整個解體,不過店員專業而不會有這個問題發生。

明太子柳葉魚,烤完一樣跟爆卵柳葉魚一樣,有著豐富的卵,不過這次的卵可是明太子啊!口味上有著明太子的鹹脆,還有著柳葉魚帶著焦香的肉質,很特別的一個組合。

挪威鮭魚烤熟了,可以趕快來吃,和朋友對半分,剛好可以吃得出鮭魚滋味,又不會分量太多。

美國特級安格斯黑牛

油脂如雪花般分布均勻,老實說我不知道要怎麼分辨安格斯黑牛還是澳洲和牛,兩種不同的肉質,都相當好吃,看來我離饕客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

繼續烤牛肉片,不同肉質口感不同,有的有嚼勁,有的軟嫩,能品嘗到不同肉質的口感,真的很幸福。

有專人在幫邊協助燒烤,這是更幸福的事情,不然每次拿捏不準,不是烤太焦,就是沒熟啊!

一塊肉、一塊肉的接續著吃,真的是讓肉食主義者大滿足。

聽說這的霜降牛五花不錯,所以就加點了一份,果真肉質均勻,而且烤這種東西部費時,烤一下就可以吃到了。

柴魚香鬆芋米香

如果光吃肉不習慣的人,還是可以搭配這種香鬆飯,而芋米香不知道是不是使用桃園3號米,據說這種米帶有芋頭香氣。

喜歡吃蝦的人,就繼續點蝦,來個草蝦和天使紅蝦混搭一下,大小還真是有差別。

這次用煮的,但相較之下肉質就會比較軟,果真還是用烤的比較美味。

酒蒸蛤蠣

這是主廚醬料調製的部分,看起來是用酒和奶油調味,直接在小盆裡烤,等開了以後就可以直接吃。

深海彩虹貝

原來就是扇貝,看名字我還搞不清楚,不過對於不清楚的東西,我都是喜歡直接點,反正到眼前真相就大白了。

按讚評5星,還可以送新甜點乳酪餅啊!

烤麻糬

甜點當然就有點熟悉的烤麻糬了!烤上那種黏牙,沾煉乳裹上花生粉。

烤麻糬也是一個學問,沒弄好外面焦,心卻還沒軟,一定要心太軟才會好吃。

果真店員巧工,能讓烤出這樣心太軟的年糕,我自己烤都還辦法烤出這樣的表皮和軟心。

乳酪餅

原來乳酪餅就是指著起酥片,這個烤起來沒有焦的時候會特別好吃,但是不小心就很容易焦掉。

起酥皮需要快速的翻面,一不注意就會焦,因為起酥皮遇熱後就容易焦,如果翻得夠勤奮,到時就可以變成鼓鼓的酥片。

沾上點煉乳的起酥片,相當的美味好吃,餐後甜點一定不能少掉他。

西北麻吉燒

這個熟悉的火鍋料,竟然也可以烤來當甜點吃,這真是出乎我意料啊!

第一次體驗烤麻糬燒,烤到表皮有點龜裂了。

多烤了一會,歸列出竟然就爆漿了!裡面的芝麻餡跑出來見客了。

有花生有芝麻,很特別的體驗,但這樣吃起來皮會有點乾,因此要整顆一口咬下,但要小心燙口。

吃得有點晚了,也快接近打烊時間,看看店內的空間,走到蠻寬敞舒適的。

櫃檯旁的櫥窗有史迪奇還有南瓜頭。

吃飽飽的,可以好好回家休息,改天有機會再來。

本次用餐感謝店家的招待,以及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劵。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