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樹下 Undertree - 美味餐點、下酒菜和調酒

Posted 星期一, 十一月 28 2016 13:22 作者 黑熊

下班之後想遠離烏煙瘴氣的塵囂,吃點美食喝點小酒,讓生活能有一些放肆的時間,這次就來到了淡水,穿過了淡江大學,來到了北新路的巷子,原來這裡還真是別有洞天,充滿著各種的美味店家。

這次就來到 樹下 Undertree,晚上才開始營業的餐酒館,正適合像我這樣忙碌的都市人,在晚間能有個小憩的時間。

樹下 Undertree

https://www.facebook.com/undertree.co/

地  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20號

電  話:02-2629-41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8:00~凌晨02:30 (每日22:30後主要為酒場)

樹下 Undertree在淡江大學的後門,坐公車前往有一小段距離,我們最後選擇搭乘捷運到淡水站,順著學府路穿過了淡江大學,終於來到了北新路182巷。

剛來的時候還找不到樹下 Undertree,原來是在建築物的醉伸出,看到了這樣的路牌寫道【樹下‧餐酒】

原來在另一頭處有招牌,只是今晚燈沒亮,所以也沒特別注意。

還是別在外面遊蕩了,找點穿越這個木門,進去那令人放鬆的餐酒館的世界。

Go Big or Go Home Sleep,這是一句諺語,要嘛立志做大事,要嘛回家睡覺去。

店內就這樣在入口旁放著一台骨董電話,和這一句諺語,那今晚要做什麼大事呢?

進來找的寬敞的位置坐了下來,店員點上了蠟燭,就在這燭火昏暗的空間中,似乎也隨著燭光搖曳著。

一旁的吧台擺滿著各式的酒瓶,相當令人期待今晚可以喝到那些有意思的調酒,當然還是得先填飽肚子,空腹喝酒似乎不是那麼好的選項。

先來看看菜單中有哪些食物,先來吃點東西墊個底。

菜單中有幾項主餐,有義大利麵、丼飯、燉雞和燉飯,價錢出乎意料的實惠,升級套餐再加上80元。

另外還有一些不同的小菜,就點些來配酒喝,喝酒聊天,吃小菜。

點完菜後,看到另一處的空間,也是一個相當舒服的環境,昏暗之下,燈光帶著光暈,但還能看得清楚座位和環境,來的時間尚早,所以店內還有許多的座位。

隨後服務生送來的盤子和餐具。

特製麵包

因為有點套餐,所以放上了兩個麵包,外表看起來一般般。

剝開來後,麵包內部相當綿密又鬆軟,口感和味道都相當的出色。

主廚例湯

今晚的濃湯看來是南瓜濃湯,味道相當的順口。

湯中還有魚肉,使得湯呈現了不同的風味和口感。

水果沙瓦

百香果的沙瓦作為餐前水果酒,酸味的口感刺激了味蕾,等等就可以好好地品嚐。

匈牙利香腸培根燉飯

薄片的香腸和花椰菜,炙燒過的水果乾,濕潤美味的燉飯,超乎想像的美味。

翻過來看另一面,還有覆蓋上起司,增加了起司的香味和綿密,讓燉飯的口感更上一層。

紅酒獵人燉雞

另一份典了紅酒獵人燉雞,同樣有水果乾、花椰菜和秋葵。

雞肉各個都相當的入味,紅酒的提升了雞肉的甜味,同時又讓湯汁增添了香氣。

表皮帶著微焦的口感,讓皮帶著一點香脆。

搭配上一碗飯吃,淋上湯汁就足以配飯,咀嚼那香氣四溢的雞肉更是美味,這樣就已經飽餐一頓了。

Together Mai tai 邁泰

目錄中有好好地介紹邁泰的由來,重點就是這是和好朋友一起喝的酒,喝完一起喊:Mai tai roa ae!

除了調酒講究以外,搭配的杯子也是一絕,這是圖騰的杯子!喝起來格外有味道。

邁泰裡面包含杏仁、薑、丁香、肉桂等辛香料,搭配現打的鳳梨汁,以蘭姆酒作為基酒。

威士忌sour

以威士忌為基底,搭配上檸檬和柳橙汁,讓威士忌結合果香更加順口。

香煎威士忌牛肋野菇

雖然先前已經吃飽了,但光喝酒可不行,所以下酒菜也不可少,鄉間的威士忌牛肋的助興,還有野菇的陪襯,喝酒就別有一番風味。

炸物拼盤

還有這一份有薯條、魚柳、雞翅和花枝丸的炸物拼盤,邊吃邊喝,真是快活。

樹下冰茶

下酒菜來了,就剛剛那兩杯怎麼會足夠呢?當然就繼續加點,喝了這杯冰茶,這有伏特加、琴酒、蘭姆酒、龍舌蘭和橙酒,搭配上可樂。

Mexico margarita

點了這杯未曾喝過的調酒,看是如此的清新,喝下去有著黃瓜汁的清爽,但後勁的臘味又難以消受,聽聞這酒是為了紀念那誤殺的女友,這還真是難以抹滅的滋味。

酒中的冰塊真是勁涼,杯子外側竟然也竭誠出了霜,冰涼暢快的 Mexico margarita,這真的要親自嘗試才知道其猛烈啊!

樹下布朗尼

帶著微醺的感覺,最後甜點端上來,有著炙燒過的棉花糖,和半融化的冰淇淋,使得這盤布朗尼成為了今日的最佳句點。

吃飽喝足了,帶著微醺的感覺穿過淡江校園,走回捷運站,接著又要來面對明天忙碌的職場生活。

短暫的脫離現實的壓力,暢快了一晚,有了活力之後,又能繼續面對天明後的挑戰。

最後感謝店家的招待,以及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劵。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