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赤燒居酒屋 - 起司與日式料理的結合

Posted 星期五, 十月 30 2015 13:03 作者 黑熊

這陣子似乎經常跑居酒屋,對於一個不怎麼喝酒的人來說,來到居酒屋也是很奇特,但真正來享受的不是喝酒,而是嘗試不同風格的日式料理,看看每個店家有什麼特色菜,而這兒的創意料理,特別的在於有使用到起司,就讓我們往下看下去吧!

赤燒的名片上有QR code,算是相當跟上時代,同時也做上facebook的搜尋欄,從名片看主打的應該是啤酒吧?但這一趟可惜沒喝到啤酒。

赤燒居酒屋

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55號

02-2242-1813

地點位於廣福路,這一代我並不陌生,以前常常來這邊換機車的輪胎,當時還沒有注意到有這間居酒屋。

由於不方便搭捷運抵達,選擇了騎機車過來,看見了赤燒的招牌,正好店門口剛好有一個機車停車位,那就不需要多走幾步路了。

同學已經在門口玩著手機,準備要去度過兩個光棍的飲酒作樂的日子。

門面看起來很日式風味,高掛著紅燈籠寫著各式的料理,門口掛上麒麟的門聯,就來去好好享用這個落寞的夜晚。

門口的小黑板上寫著今天的特色菜,但今天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就不點這些了。

看看菜單裡面有些什麼稀奇的東西?

放眼看去有著沙拉、冷物、刺身、握壽司、捲壽司、手卷,還有揚物、海鮮、燒物、串物,不可或缺的酒食、丼飯和主食、湯品、飲品等。

闔上目錄,背後寫到: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這段詩詞是來自李白的將進酒中的一段句子,真是談論著酒國論英雄的戲謔啊!

好了,就來好好享用今晚的饗宴。

小魚花生

等候料理的時間,店家招待了這一盤小魚花生,味道調配的出色,瞬間就被清空了。

只好東張西望,等待下一盤菜的上桌,抬頭一看有著各樣的福神,期盼能帶給店家福氣。

痴痴地望著正在料理的師傅,等待著即將上桌的料理。

胡麻水菜鮪魚

第一盤是胡麻醬搭配上經過炙燒的鮪魚,還有所謂的水菜(這是啥啊?),半生熟的鮪魚裹著胡麻醬汁,別是一番風味。

精選五點盛

五樣搭配,有著鮭魚、蝦子、干貝、鮪魚和紅甘,相當新鮮美味。

七味炸香雞

相當滑嫩的炸雞,有著七味粉的香味,還有充滿肉汁的雞肉,沾不沾美乃滋都相當美味。

起司牛肉串

應該是培根牛包著洋蔥絲烤過後,最後在鋪上一層起司,經過炙燒之後,在上桌!牛和起司以及洋蔥的組合,相當的美味。

鹽燒雞肉串

單純的鹽燒雞肉,搭配上芥末椒鹽,有時最單純的呈現,雞肉的原味就更為美味。

烤鯖魚(時令鮮魚)

算是我最常吃的日式烤物之一,這裡的烤鯖魚感覺起來比較像是用煎的。

翻到魚的另一面,呈現的是油煎的金黃色,跟平常吃的烤魚有些不同。

鮭魚烤飯糰

鮭魚飯糰表面塗上醬油,外表考得酥脆,包上海苔吃,味道相當不錯,想想日本料理還是這樣最實惠,且又美味。

起司鮭魚捲壽司

擺盤呈現相當新穎,但入口後呈現出一個問題,鮭魚選用比較富有油脂的部分,搭配上油脂的起司,呈現出來的反而會是一種油膩感。

如果是選用比較少油脂部分的鮭魚肉,搭配起來應該會是相當出色。

.

炸物拼盤

其實沒有注意到炸物拼盤的內容物,包含奶油蟹爪、玉米球、柳葉魚和可樂餅。

這樣的組合會感受到重複的口感,奶油、玉米、馬鈴薯泥,在搭配上會有些濃郁,而柳葉魚部分外皮金黃美觀,柳葉魚則是呈現較軟的口感。

好了吃飽了,但沒法喝足的日子,旁邊有著大大的愛心,上面佈滿了拍立得的相片,這晚兩個落單男生,只是聊聊傳說中的八卦,聊聊當初追與不追的故事,就這樣沒酒喝的夜晚,還是漫漫長夜。

最後感謝店家的招待和愛評網的口碑劵,讓兩位無聊男子可以度過這漫漫長夜。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