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老八風居酒屋 / 板橋店 - 下班後小酌暢飲的好所在

Posted 星期二, 十月 20 2015 12:40 作者 黑熊

前陣子下班搭公車到府中站,散步回家的路上,走到民族路看到了這一間老八風居酒屋,位至是不是在鬧區中,而是靠近外站和介壽公園的地方,或許就是下班之後想要散散步,才會有機會發現到許多不同的店面,有機會當然也要來品嘗一番。

老八風居酒屋的名片就如店面一樣,高高掛著大燈籠,而老八風原來還有另一間分店在敦南,也許有機會也可以到分店去走走。

老八風居酒屋板橋店

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34巷8號

02-2957-0088

搭乘捷運前往,基本上就是搭到府中站,順著往台北方向走,右轉民族路就會找到這裡,但離捷運站還是有一小段的距離。

轉進民族路34巷,就會看到高掛的老八風的招牌,還幾個大型的白色燈籠,燈籠上寫著老八風。

大概八點多的時間,店內幾乎要爆滿,和朋友兩人就來到了二樓的小角落用餐,這樣正合我這種愛搞孤僻的心態。

菜單上按著不同的肉類條列,看試想要吃豬還是吃牛?

也有雞、海鮮和魚,若要吃飽的還有各類的飯和麵,還可以搭配碗湯來暖暖身。

除了肉類以外還有不同的蔬菜料理和沙拉,少不了一些風味菜和下酒菜,而這兒也有幾道炸物。

既然是居酒屋,當然有些燒酒、啤酒和清酒,來這兒不來點小酒,像話嗎?

除了日本酒外,還有一些調味酒和威士忌,當然不喝酒的朋友也是有飲料可以選擇。

點好菜之後,趁著還在料理的時間,就先來四處觀看,牆上有著如電影海報的掛圖,這兒是二樓,還有戶外空間可以透氣。

樓梯旁的空間,堆滿了各類的酒瓶,果真是居酒屋什麼酒瓶都有!

樓梯旁的牆壁上介紹著不同日本酒,可惜我不太會分辨酒,不知道這些酒的差異有甚麼?

回到位子抬頭看,看見了鯉魚旗,還有告類的看板限量小菜,打開還會招待私房菜。

可爾必思

不太能喝酒的我,只能點杯可爾必思,不過拿著生啤酒杯裝,感受大杯喝酒的感受也算不錯。

18天台灣生啤酒

雖然來到的是日式居酒屋,朋友最愛的還是台灣啤酒,這18天的生啤酒更是美味。

限量清酒

不過既來之還是小酌一下,來瓶300ml的溫清酒,小杯小杯的小酌,溫熱的口感,帶著微酸的口味,第一杯還是先乾了!

鯖魚

烤魚的基本功夫不錯,搭配上胡椒鹽和薑片,鯖魚的美味作為開場菜,接著又會是什麼呢?

毛豆

上菜的等待時間約為15分鐘,店家招待了一盤毛豆,正好閒聊嗑毛豆。

鹽烤松阪豬

外層有塗抹醬料,有特別嚼勁的松坂肉,成了最近的熱門肉品,一旁還有配上洋蔥沫和檸檬。

就這樣淋上了檸檬汁,再夾了點洋蔥沫,一口食用,正是美味的組合。

明太子海鮮水果起司燒

很神奇的組合,海鮮與水果變成了焗烤,看來似乎很多人都點了這一道,道要來好好品嘗一下有些什麼好料。

起司燒裡的水果吃到的有帶皮的香蕉、蘋果,底下還鋪上了洋芋,海鮮則有蝦子和墨魚,明太子融入在其中,拍不太出來。

味道帶著酸酸的水果加熱後的發酵味,酸甜的果香起司,以及彈牙的蝦肉與墨魚,很奇妙的組合,但滋味相當不錯。

鮭魚香蒸飯

一人份的飽食也相當足夠,都已經搭配了這麼多的菜色,飯就分著吃,不知道蒸飯是不是有生米蒸成,因此口感較為乾硬,搭配上烤過的鮭魚,份量算是夠讓人飽食。

醬燒雞腿肉

本來想是整隻雞腿,原來是串烤,肉質鮮美,搭配上洋蔥沫,味道不太鹹,肉質飽滿美味。

培根角椒

培根包角椒,對於不吃辣的人還是不要嘗試,有人咬了這一口以後,既然又喝了一罐啤酒,但辣度其實還好,反正對我這個不怎麼吃辣的人,影響還沒有太大。

和風玉子燒

玉子燒算是我常常會點的一個日本料理,厚厚的煎蛋考驗著師傅的技術,這裡和風玉子燒主要是搭配上柴魚和美乃滋,其實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叫做和風?

私房牛筋湯

最後再來碗私房牛筋湯,煮的夠軟爛,不會咬不動,清湯中佈滿了牛肉的鮮味,留下了一個完美的結尾。

本次感謝店家的招待,以及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卷,以上料理部分包含額外加點的份量,畢竟兩個大男生吃居酒屋,光酒錢就喝掉不少了。

買單收工,結束了今次的這一回合,下回何去何從,就請在聽下回分解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