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 - 該如何下手吃呢?

Posted 星期四, 九月 17 2015 23:43 作者 黑熊

路過幾次宜蘭的甕窯雞,始終都沒有吃成,想不到在沒有目標的新竹之旅,就這樣前往了甕窯雞的竹東店,享用了這一份美味,雖然我始終搞不懂桶仔雞和甕窯雞到底差別在哪裡?但是這樣悶烤的雞肉,就是這樣皮脆多汁,不知下次又要何時吃到這樣的美味了。

吃甕窯雞才是主體,其他都只是點綴,人數不多,但這樣吃剛剛好,總是需要搭配點青菜,才能讓美味更加透徹。

台灣古早味甕窯雞(新竹竹東店)

0989-581-777

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二段729號

地點位於新竹竹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竹東方向順著富林路走,就可以看到這間台灣古早味甕窯雞。

醬筍山豬皮

山豬皮切丁之後滷製而成,他配上醬筍的混合,澆在飯上享用,就可以吃下好幾碗。

田野地瓜葉

搭配的炒香菇和肉片的地瓜葉,有著蒜頭的提味,如此豐富的搭配,配上剛剛的山豬皮,只要這兩樣我就足夠了,我是很容易知足的人。

雞油焢封桂竹筍

繼續點著台灣的小菜,這份桂竹筍有著雞油的提味,有香味又有筍子的口感,真是讓人滿足。

三杯貓耳

這種特殊的嚼勁,還沒有搞清楚這到底是什麼?一片片的的滋味到底是甚麼呢?

炒山蘇

看來此處炒菜都是搭配香菇和肉片,那就吃吃看山蘇的味道,是否能滿足不同的人喜愛呢?

雞油筍湯

大家都等著添加新料的時候來盛湯,還好撈到了不少筍子,清霜的感覺,搭配正好適中。

甕窯雞

這一隻雞才是重點啊!渾身塗滿了香料,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刻。

穿上麻手套,外面再套一層塑膠手套,慢慢的分食雞肉,這樣才不虛此行。

每一段都剝開,除了雞價上還有些肉沒有骨肉分離,但我想這樣的分享,應該可以滿足一銅前來用餐的朋友們!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