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新竹竹北店) - 竹北的美味之旅

Posted 星期一, 九月 07 2015 22:32 作者 黑熊

前進竹北!這是必須要的擴張饗食範圍,雖然還不足以成為饕客,但最起碼還是可以為吃美食而逍遙行,雖然平日出沒於大台北地區,但也該多點啟程,才有機會認識各地不同的美味,先前在竹北就已經發現了這間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只是一直尚未前往,這次同樣趁著下班後,與同事相約就驅車南下前往竹北,好好體驗這一次的驚奇之旅。

從馬來西亞的觀光局網站如此形容馬六甲:「馬六甲州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介於森美蘭及柔佛之間。」不過我們這次去的馬六甲確是在竹北市。

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餐廳(新竹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六街85號

03-657-9079

基本上去竹北就是上高速公路下高速公路,然後直奔店家,自己設定導航,應該都會找的到。

馬六甲的招牌在燈光反射下,帶著一種絢麗的感受,不知道馬來西亞的風味是如何呢?我還沒有真正到過馬來西亞,但人無法到,至少胃也要先到過才行。

這一趟聚集了六口人,這樣才能肆無忌憚地享受美食,不然有所保留的實力,可能就會錯過了許多美味。

絢麗的當季菜單和冰品,店家還特別推薦這裡的高山鱸魚。

還是打開馬六甲這本目錄,讓我來想想該如何點起,六個人需要吃到幾盤菜呢?按照以往的案例,一人一盤起算,然後看心情再加點,這樣就一定吃得飽!還有一個重點一定要吃完,不能浪費食物。

當菜尚未來到前,這鍋海南雞油飯就已經到來。

先在盤子中添點海南雞油飯,此時其他人已經開始享用了!不是菜還沒上桌嗎?竟然扮起醬油吃了,因為這裡提供了三種飯,想說趕快吃完好換下一種。

海南雞油飯

扮上雞油的香米,光吃就很美味,而半點本來要沾肉骨茶鍋的醬油,結果菜還沒上來,大家都幾乎先吃完一碗了。

肉骨茶

這裡的肉骨茶是用中藥調理,並且煮上大骨熬成,味道之美味使人碗接一碗。

肉骨茶中放的是豬子排,湯帶著甘甜的中藥,搭配熟透的子排,好久沒有吃到味道這麼濃郁的肉骨茶了。

清炒空心菜

多吃點青菜準沒錯,想不到空心菜能炒得如此美味,清脆又甘甜。

清炒四季豆

不知是馬來西亞清炒方式不同,還是有甚麼特別調味,味道感覺和熱炒店吃起來的完全不同。

蒜烤松阪豬

松阪豬先被特製蒜頭醬油醃過,經過大火烤熟,在沾上酸辣醬,味道真實不錯,果真醃過的肉的滋味就是比較豐富。

蝦醬炸雞

麵衣中有著濃郁的蝦醬,酥炸的香脆口感,咬下吃後嫩滑的雞肉,很具有特色的一道料理,旁邊搭配的醬菜解膩又提味,最後好像我自己吃了最多快。

四大天王

由四種蔬菜組合而成,包含了秋葵、茄子、四季豆、扁豆,配上豬肉末和蝦醬,聽說這道菜是馬來西亞的家常菜。

潮州蒸高山鱸魚

高山驢魚的吃味就是不同,搭配梅子更是風味,魚肉相當扎實,吃的時候淋上一旁的鮮露,帶來的多層次的味道。

咖哩羊肉

放眼看到了鷹嘴豆,而羊肉不會有那種腥羶味,肉質柔嫩,讓不愛吃羊肉的同事也讚不絕口。

椰漿飯

飯還是繼續著吃,這次換了椰漿飯,只是怎麼感覺是薑黃飯,還是都更完整的來說是薑黃椰漿飯呢?

海南咖啡

沒喝過海南咖啡,所以想來試一試,咖啡豆的烘培法不同,連咖啡味都不一樣了。

印度拉茶

我沒有喝到所以我不知道味道,所以我還是繼續喝我的咖啡。

香蘭娘惹糕

餐後的甜點,香蘭娘惹糕,看到的綠色正是用香蘭葉製成,味道有的香蘭的特殊香甜。

水果西米露

有著南洋水果所組成,搭配上檸檬片,酸甜相間,讓餐後的結尾,帶來了酸溜的顫抖。

馬六甲ABC

聽說ABC是紅豆冰所研展出來,搭配上綠色的豆粉,還有甜蜜的波蘿蜜,這味吃起來真是豐富。

洋洋灑灑的吃了一排料理,感謝店家的招待和細心地介紹菜餚,以及愛評網口碑劵所提供的機會,讓我的在口中暢遊了馬來西亞。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