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ita 義塔‧創義料理 - 披薩球佐紅酒燉牛肉

Posted 星期日, 九月 06 2015 9:20 作者 黑熊

王品集團系列的店家,幾乎沒有錯過任何一個品牌,唯獨這間第一間開在台中,直等到台北開了店面之後,才有機會來品嘗 ita 義塔的滋味,顧名思義就知道這間是義式料理,到底是怎樣的料理呢?就讓我們來瞧瞧看吧!

完全特過諧音的方式形容,而順便一提我對王品有些回應都很直接,畢竟號稱服務品質,相對消費者也該能清楚的表達,不過並不是惡意批判,只是純粹說出吃的感受。

ita 義塔‧創義料理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99號2樓

02-2361-2792

店面位於三個捷運站之間,不論從西門站、台北車站、台大醫院站,都可以抵達,意思就是說還有走一小段路就對了。

紅配綠的招牌在上樓的轉角看到,終於可以吃到ita 義塔,相當值得紀念的一刻啊!

ita 義塔的餐點同樣是採套餐方式,按照喜愛選擇沙拉、湯、主餐、甜點和飲品。

爐烤季節熱沙拉

近期我比較想吃熱的蔬菜,有這個選項正好滿足了我的需要,一些調味搭配花椰菜、番茄、蕈菇等等,多吃點蔬菜是好的。

麵包

看來是添加香草的麵包,特別的是裝在麻袋中,增加了感官享受,帶著一點異國的風情。

西西里海鮮湯

屬於清湯的一種,帶著茄汁味道,湯料算是分量適合開胃。

披薩球佐紅酒燉牛肉

這是該店的創意料理,但其實沒有那麼創意,若是吃過中東的批塔餅(pita)或是印度餅之後,就會覺得其實沒有那麼驚豔。

將餅剪開後食用,就出現一個問題,若是要包紅酒燉牛肉,則無法像批塔餅那樣袋裝,大概只能向印度餅吃法,用餅夾肉和沾醬料吃。

倒是紅酒燉牛肉部分,肉的處理口感佳,紅蘿蔔也有入味,若是搭配的是起司烤餅來搭配,可能會更讓我喜愛。

不只是冰淇淋

淋上橄欖油加上點鹽,讓冰淇淋的吃法和味道變得更多元。

奶蓋西瓜辣妹

只是一個較為混亂的組合,西瓜汁搭配上奶蓋撒上辣椒粉,或許認為是一種創意,但只是增加了一點口味上的辣味刺激,而奶蓋量不足,較難呈現出層次口感,最後我就乾脆攪拌飲用,便成了辣味西瓜牛奶。

所以整體而言在創意上不覺得有甚麼新意,口味上可能又沒那麼特色,當天有跟店經理聊過,有談論到因為一下創意會和蔬果重疊所以沒採用,反倒是我期待能找到炸披薩卻沒在其中,因此創意如果過度追求,有時反而忽略掉風味的特質,就來繼續尋找不同的味道。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