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玫瑰蘋果卷 - 好看好玩的小點心

Posted 星期三, 八月 05 2015 9:18 作者 黑熊

午茶時間總是想要搞些有趣的東西來,這次在網路上看到了玫瑰蘋果卷的食譜,想說這個看起來容易做,且又美觀,所以就問問看辦公室有沒有蘋果,想不到還真的有!那就只好動手做烘焙,來看看這一味到底是如何呢?

我使用的材料包含:蘋果2顆、低筋麵粉200公克、白糖4大匙、水6碗、奶油60公克、蜂蜜6大匙、糖粉裝飾用。

首先將6碗水倒入鍋中,用微火將白糖4大匙先和蜂蜜先拌勻,完成金黃色的蜂蜜糖水。

先將蘋果去籽,這樣才方便切片。

果真同事的刀功了得,切的如此的均勻啊!

將切片後的蘋果放入蜂蜜糖水中滾成蜜蘋果,這樣才會成為不錯的甜點。

完成的蜜蘋果顏色比較深,也帶著金黃色,試吃了一片,甜蜜蜜的真是不錯。

先稍微陰乾一下,不然濕的無法透過麵團成形,陰乾之後稍微透過紙巾吸附剩餘水分。

在陰乾的時間,正式開始製作麵糰的時間,先將200公克的低筋麵粉、60公克的奶油,在搭配上剛剛的200cc的蜂蜜糖水。

低筋麵粉、奶油、糖水拌和成麵糰。

桿成片狀,約30公分的長度,越薄越好,只要不會破掉即可,隨即切成1.5公分的長條。

將蘋果放在麵條上,一個接一個排好,然後捲起來即可。

捲成的玫瑰卷,避免開掉,所以我還是放在烤膜上。

使用180度烤30分鐘,不過發現倒還需要再考久一點會更好,根據這次經驗,烤30分鐘後,塗上蜂蜜之後在烤10分鐘這樣會更美味。

完成後擺盤。

再撒上點糖粉點綴加提味。

至於口味就只能說很蘋果味,麵皮部分就有點甜麵餅的感覺。

至於多的麵粉就如下加工。

至於多的麵糰,就拿來做個煎甜蛋餅,這樣也不會浪費材料。

煎出來的餅酥甜酥甜,也不算難吃。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