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老古板石頭火鍋 - 全部下鍋就對了!

Posted 星期六, 四月 25 2015 10:28 作者 黑熊

總是喜歡在巷道中穿梭,過程中難免會發現新出現的店面,讓我這種喜歡嘗鮮的人,可以不斷地有新鮮的店家嘗試,這次在新埔捷運站旁的巷道中,遇到了這間老古板石頭火鍋。

看到掛高的布條就知道開幕至今也沒過多久時間,而小弟我也是開幕時間去品嚐,但寫這篇食記就脫了一些光陰了。

老古板石頭火鍋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16號

02-2250-0747

店面位於新埔捷運站3號出口與4號出口間的一個巷子中,或許很多人沒有留意到,但這條巷子似乎還有其他店家,我尚未去品嚐。

單家來說並不貴,既然店家是以石頭火鍋相稱,當然就是選上了一個五花牛肉鍋來品嚐,配上少見到的魚鬆飯。

店家的格局呈現出古舊感,還有可愛的大同寶寶,配上碗碗罐罐盒盒等等,還以放上幾張老舊的黑膠唱片凸顯陳年的過往。

通常我不愛形容太多店家的百瑟,所以還是回來看看石頭火鍋的配菜,搭配方式跟涮涮鍋是一樣的。不過還有一隻蝦子!還算不錯。

還有副食選擇了魚鬆飯,原來只是白飯撒上了魚鬆,我還以為會有甚麼特別的不同。

不過酌料方面,我通常就只是蒜頭、蔥、辣椒,在淋上黑醋,最近吃清淡一點,就不加醬油了。

石頭火鍋所講求的就是先炒過後臨上湯,而鍋中的滋味就是這炒過的香氣。

哎呀!只是把這些拿起來,就多此一舉了啊!石頭火鍋不就是大雜鍋一起來的嗎?

竟然如此,那就只好看我的全部下鍋!這樣煮才向石頭火鍋咩!

接下來就我自己享用了!不在多分享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