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魔鬼品酒師 - 魔鬼的試探還是人的慾望?

Posted 星期六, 四月 11 2015 11:42 作者 黑熊

品酒的世界到底是怎樣的世界呢?拿起酒杯飲入一口,在空腔中遊蕩著,透過七千多個味蕾,品嘗出其中的各種滋味,到底能怎麼區分出這些不同的味道?若是聞過杯中飲,還要能嗅出不同的氣味,這樣的感覺真是太過於神奇,似乎我仍無法踏入這樣的滋味中。

正巧正在閱讀關於每位詐欺的問題,各類的香料、香精已經迷惑了我們的嗅覺味覺,如何重新找回本來該有的氣味,該有的味道呢?似乎只有回到重新品嚐真正的食物味道,嗅聞真實食物的氣味了,也難怪電影中有一幕不對去嗅不同器物的味道。

在這充滿懸疑的劇情中,喬凡尼的生活帶來的變化,讓人摸不著真偽,一場真偽之間的劇情進行,無法真真明白到底這些經歷是真實,還只是如夢境般地進行呢?

或許人生的生活過程,也正是如此真偽難分,直到走到一個無法再逃避,只能不斷回憶的日子時,才能慢慢回憶過往的種種,而這些種種也就塑造出現實的人生。

一切的開始也是讓人難以明白,喬凡尼一個本來不飲酒的人,怎麼會喝了一杯就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漸漸三年後成為一個頂尖的品酒師,但這一路來卻漸漸失去了過去所擁有的一切,到底追求這樣的舌蕾的極致,會是邁向更好的生活,還是走向另一個未知的困境呢?

或許這就是一種玩物喪志的結果,而品酒走到最後為了獲得更稀有的珍藏,開始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才有機會去感受到神奇的滋味,味蕾的誘惑啊!真是挑逗著人心。

家庭與興趣之間的選擇難題,在影片中呈現出來,為了追求美酒而開始與妻子阿黛兒有了距離,無法有相同興趣的對話,婚姻面臨到觸礁,但仍舊是沉迷於品酒的世界中,而酒與女人之間的牽連,似乎也讓多少英雄好漢在此沉淪。

到底所愛為何物呢?真的令人充滿著困惑,或許人心的欲望很難單純的止息,只能不斷的去拓展開來,直到失衡的那一天,面對崩潰的到來。

誘惑始終都是存在著!人性無法完全斷絕誘惑,更何況來自主動的挑逗者呢?迎面而來的誘惑是最難以抗拒,只能一步一步走上這令人無法回頭的路徑,難怪劇情中有著教授與主教的對話,充滿著許許多多的矛盾。

到底這一切該歸咎於魔鬼的誘惑,還是人性的慾望呢?或著兩者的交互作用,形成了這無法抗拒的發展呢?只能說若一切只為了享受,那就只好甘心承受這一切的結果。

最後謎樣的人物教授,到底傳遞出怎樣的訊息呢?一個報好信息的教授,傳遞出來的是不要安於現狀,未來將會有更好的發展,但這一切的甜頭,卻又走向一個令人遺憾的未來,那麼這樣的好信息真的好嗎?

對於一個不懂品酒的我而言,好酒就喝吧!不想多折磨自己探尋滋味,只是想細細地享受這飲酒的過程,以及酒所帶來的美好感受,喝吧!但還是要適可而止,別讓酒的魔力左右了自己的人生。

魔鬼品酒師 VINODENTRO

上映日期:2015-03-13

類  型:懸疑/驚悚、喜劇

片  長:1時32分

導  演:費迪南多維森提歐納尼(Ferdinando Vicentini Orgnani)

演  員:文森諾阿莫托(Vincenzo Amato)、喬凡娜梅諾茲歐娜(Giovanna Mezzogiorno)、藍柏威爾森(Lambert Wilson)

發行公司:海鵬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Italy 

出  品:Alba Produzioni 

語  言:Italian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本片是根據義大利作家法比歐馬可托(Fabio Marcotto)媚惑心靈的魅力小說改編。 

喬凡尼原是生活簡樸的銀行員,滴酒不沾的忠實丈夫。某天,一位來歷詭異的「教授」慫恿他喝下一杯珍貴的瑪澤米諾紅酒,竟為他開啟了全新的生活領域…。短短三年內,喬凡尼不僅升官順利,還搖身成為讓全世界驚豔的品酒大師,出戰各類品酒大賽更屢屢獲勝,賺進了大把獎金。 

夜夜笙歌的喬凡尼,更浪擲千金購進稀有紅酒典藏,引發了妻子阿黛兒的不滿。阿黛兒氣憤丈夫喬凡尼揮金如土,於是將他擁有的舉世讚歎、「世界獨二」的逸品-兩瓶陳年紅酒,一瓶當他面前狠狠砸爆,一瓶拿來搭配披薩牛飲,糟蹋絕世品味程度,讓喬凡尼氣得七竅生煙…。 

總是出入高級宴會派對的喬凡尼,也接觸到許多奇特的人,某次他遇上神秘又美得令人窒息的瑪格麗特,讓他享受了一夜的激情與驚奇…。然而一覺醒來,喬凡尼卻遭到警方逮捕,因為他的妻子阿黛兒遭到謀殺,而他成了最大的嫌疑犯。這時能證明喬凡尼清白的只有瑪格麗特,但她卻早已消失無蹤…。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