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旬壽司割烹 - 無菜單料理的歷奇

Posted 星期二, 十月 28 2014 23:42 作者 黑熊

無菜單料理總是有著許多的驚奇,特別適合像我這種喜歡嘗鮮,又不喜歡點菜的人,這樣就可以充滿著許多的驚喜,看著一道一道不知名的菜色上桌,然後仔細品嘗其中的美味,當然店家也會樂於介紹每道菜色,似乎能享受更多的滋味。

簡單的毛筆字樣名片,道底割烹是什麼意思呢?割應該是指著切割的意思,烹應該就是烹飪了,稍微看了一下割烹的意思,應該是一種強調個人特色的料理。

旬壽司割烹

02-2833-5009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42號

店面位於捷運芝山站二號出口,很近的地方,只是需要多留意一下,免得錯過了。

如果走過頭就會跑到了SOGO,而正確的位置應該是在寰美心天母的商場中!

這間上頭有著旬自的店面,黃色的雨棚。

本次用餐來自於愛評網的口碑卷,才有這次品嘗無菜單料理的機會!

進入店面映入眼簾的就是調理吧檯,師傅正在準備著各式食材。

一旁有著活生生螃蟹和貝類。

正面則是處理好的各式魚類。

挑選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位置,坐下來準備享用美食。

餐具已經擺放在桌,還有條毛巾可以先擦擦手。

除了熱茶之外,還附上的漬物,可以先來開胃一下!

開胃的前菜登場,其實無菜單料理不一定吃的藥有壓力,只是需要專注在美味,食材等什麼,真的有興趣再去了解,其餘的就是安心吃吧!

不過既然是用口碑卷品嘗,還是簡單介紹一下前菜,這一道是雞肉餅加上花生,口感很獨特,味道卻相當融合。

接著這個是芋泥球,中間包著柿餅,外層聽說是蛋,很獨特的組合。

甘露煮,用甘露煮香魚到透徹,每口味道都很豐富,中間那是魚卵嗎?

擺盤華麗的生魚片上菜!

可別小看這盤生魚片,經過熟成,也有經過昆布調味,還有那油汁濃郁的紅甘生魚片。

還有這裡的芥末可是山葵製成,太久沒有吃到山葵的天然滋味了,當然不好話放在生魚片輕沾醬油,真是豪華的享受。

緊接著送上來三貫握壽司!

針魚握壽司,細長的魚,處理起來應該很費工,但肉質細膩,相當不錯。

比目魚握壽司,相當有彈性的魚肉。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相當濃郁的口感,真不知道比目魚有這樣的滋味。

同樣附上薑片、桔和山葵泥,自己決定在魚片放多少山葵泥,我習慣在醬油直接擠上桔汁,每一個握壽司吃完後,嚼點薑片去味後,在吃下一個握壽司。

烤魚登場,坐臥在木片上的加志魚肚,會是怎樣的滋味呢?

加志魚肚淋上了柴魚高湯,撒上了蔥花!一口魚肉搭配蔥花享用,可以提升魚肉的味道,只是有魚刺要多注意。

軟殼蟹配上麻醬,慢慢地享用酥炸的蟹殼的口感,今天的菜色以接近了尾聲。

最後搭配一碗鮮魚湯,清湯魚香,正好做了個漂亮的結尾。

最後的甜點驚喜,哈密瓜、火龍果、奇異果,還有那一片葉下的完美組合。

這就是抹茶酪配上紅豆泥,這真是太不錯了!

整體來說相當不錯的體驗,飽餐後和師傅稍微聊了一下,其實無菜單料理還是可以有秘密路線,像我朋友喜歡吃蝦和蟹,可是我們知道蝦蟹料理在一般餐廳呈現的有限,如果預算足夠,可以來個蝦料理全餐或蟹料理全餐,將會有更多的奇遇了!

但對於這類客製訂單,需要前兩天預約,讓師傅有時間預備啊!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