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隨手做抹茶戚風蛋糕

Posted 星期四, 六月 26 2014 23:33 作者 黑熊

怎麼樣才能做出綠色的蛋糕呢?想來想去大概也只有抹茶蛋糕,之前做過的戚風蛋糕,稍微加上一下抹茶粉,我想應該就可以完工了嗎?

至於食譜我沒有留下紀錄,我通常都是隨意上網搜搜,然後按著自己的想像去調整,做出我想要的味道來。

做蛋糕最耗時間的應該就是打蛋白了,要一直打到鬆發,用手打可能要半小時以上,還好現在可以用機械打,少了許多的時間。

指細看唷!每個尖端都直挺挺的不會垂下來,就算整個盆子翻過來也不會滴下來。

再來就是蛋黃要打勻。

然後量好低筋麵粉、抹茶粉,再加上少許的玉米粉,玉米粉的功能是讓蛋糕比較緊實。

把前項的麵粉、玉米粉、抹茶粉過篩後,拌進蛋黃中,要努力的拌勻。

接著分批拌進鬆發的蛋白中,拌勻之後就可以準備裝模了,做蛋糕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但其實也只有這些步驟,剩下來的就是裝模進烤箱。

到近方形的模約七分滿,烤的時候蛋糕會膨脹,所以不要倒全滿。

另外也道進橢圓形的模中,這次的分量足夠做兩個模分量的蛋糕。

放進烤箱用150度烤三十分鐘,烤完後先放在鐵架上放涼,這樣會比較容易倒出來。

順利的蛋出來蛋糕,沒有破損相當成功啊!前幾次都是慘案。

先切看來看,確實蛋糕很扎實,但是似乎底層有點沉澱,看來玉米粉放多了些。

仔細檢查剖面後,發現麵粉沒拌勻,還有抹茶也是,該檢討改進了。

切片之後才好享用。

另外方形的模是買活動模,比較好取出蛋糕,另外底層我還鋪上一層烘培紙,這樣就變得相當順利與模分離。

這麼大一個抹茶戚風蛋糕,如果中間切一半,在抹上鮮奶油和紅豆,我想應該會是相當棒的一件事。

既然無這些食材做抹茶紅豆淒風蛋糕,那就只好吃純抹茶戚風蛋糕了,為了方便實用,切成三等份之後,再切片!

排著慢慢的一盤抹茶戚風蛋糕,可以慢慢地享用,至於下次何時會再做蛋糕呢?我也不知道~~~~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