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隨手做做蜂蜜奶茶蛋糕

Posted 星期四, 六月 19 2014 23:35 作者 黑熊

最近事情比較多,已經鮮少做做烘焙了,所以來回憶一些過往的手做烘焙,這次參閱了多多開火的【外脆內軟-蜂蜜奶茶蛋糕】的食譜,但按照手上的材料做了一些調整,最終食材如下:

低筋麵粉 170g、玉米粉 30G、細砂糖150g、無鹽奶油50g、雞蛋4顆、奶粉五大匙、楓葉茶5包、蜂蜜4大匙,另外不用泡打粉自己打蛋白。

首先將奶粉和楓葉茶到加入鍋內,茶包要剪開一起。

加入260ML的水煮成褐色,我懶了一點,連奶油一起放進去融化。

再來就是打四顆蛋,蛋黃蛋白要分離。

把蛋白打到鬆發,到尖頭拉起後不會垂下。

奶茶放涼後倒入蛋黃的鍋中拌勻、然後加上過篩的麵粉和玉米粉拌勻。

把奶茶蛋汁拌入蛋白中,拌到均勻即可完成蛋糕的材料了。

倒入模子中,這次繼續做小的杯子蛋糕。

烤了二十分鐘後出爐,蛋糕中間有著神奇的十字紋路。

烤出來的蛋糕感覺很可口,也少掉了上次烤過頭的乾,這次剛剛好!

這個杯子蛋糕很小顆,烘焙要拿捏溫度還真是技巧,沒有嘗試還真的不知道多久時間和溫度最好。

另外還是考一個大的方型蛋糕。

切開後發現底部的熟度不夠,但還是可以吃了。

小的方便可口,但大的溼度和口感比較佳!

好了,隨便紀錄一下作法,不過下次應該不會重複做這個口味,要來繼續研究可以做甚麼口味好。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