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大鐤肉焿 - 華西街的傳統小吃

Posted 星期三, 三月 13 2013 0:40 作者 黑熊

母親大人聽朋友說華西街的這間很不錯,所以一定要來去吃,就這樣踏上了華西街觀光夜市,我真的很久沒有進去華西街觀光夜市了。

每次來就想應該來吃吃看蛇肉,還有那間吃完就需要度小月的擔仔麵,這是我在華西街觀光夜市的印象。

大鐤肉焿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63號 (攤位:15)
02-2302-5073

大鐤肉焿就在廣州街轉進華西街口一代,如果要坐捷運來,就需要搭至龍山寺捷運站,再慢慢地散步過來。

大鐤肉焿這個名號到處都有,只是這一間掛上原創老店,而且還是五十年老店傳統口味,真的有傳統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傳統的味道是甚麼,因為我還沒活到五十歲啊!

來到這邊在牆上就立著清楚的菜單,當然號稱大鐤肉焿一定要來一碗,外加上這邊有寫著香菇滷肉飯專賣店,當然也不可少了。

為了均衡飲食的緣故,綠色蔬菜不可少,當然就來一份燙青菜,不是淋上滷汁,而是淋上醬油膏,真是不錯啊!

既然是傳統口味,當然也就會來一盤魯白菜了,越爛越好吃!

有了配菜,就可以安心的吃香菇滷肉飯了,分量不大但足夠,口味清爽不油膩,而且標準的滷肉費是用切唷!

大鐤肉焿更是不可少的,美味的肉羹配上熟透的白蘿蔔,清爽的湯頭,就這樣不花俏而樸實的羹湯。

額外又加點了豬腳塊,聽說吃腳補腳,多補一些膠質,免得關節退化太嚴重。

所謂的傳統口味,看來就是很樸實,並不花俏味道也不特殊,就是這樣平淡的口味,或許這樣才值得細細品味。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