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風神寶寶之火焰山 - 不一樣的傳統戲曲

Posted 星期六, 三月 09 2013 23:24 作者 黑熊

明華園第三代所成立的兒童劇團,透過傳統戲曲和東方故事所呈現的一齣戲,這樣的呈現相當有意思,有歌仔戲的元素,也有著兒童劇的活潑。

風神寶寶劇團團長陳昭賢,帶來的兒童互動的氣氛,以及所呈現的活潑個性,真是令人耳目一新,看來傳統戲曲的將來,有著不錯的未來。

先看看報導是如何描述: 

報導中指出了兒童劇中重要的元素是互動,如何讓戲有著趣味,又可以讓孩童共同參與,並且達到傳遞歌仔戲的元素,這就相當的有意思了。

創團代表作火焰山,正是用傳統的東方神話西遊記來編劇,風神寶寶其實也就是紅孩兒,有著這樣的新的名稱,直接稱寶寶更為親切。

兒童劇的重點不單只是互動,還必須帶有寓教於樂的特點,這一次的劇情就呈現出幾個特質,親子溝通問題、同儕效應、情緒管理等等,讓許多的元素融入其中,除了孩童看了可以學習,家長看了可以省思,期待日後不同的劇情。

而台北的特別嘉賓,正式由團長的母親孫翠鳳擔任,親子之間的互動更令人感受良多,強勢的鐵扇公主和委屈的牛魔王,這樣的組合,產生了許多的生活趣味反射。

兒童劇不單只是傳講故事,還需要帶給孩子們有正面的影響,劇中的一小段的故事,三藏用肯定的態度去讚賞徒弟們,一個值得學習的態度。

能帶給孩童們正面品格的教育,在兒童戲中相當重要的元素,期待下一代能更好,期待下一齣戲碼。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 創團代表作《火焰山》

主辦: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新北市政府、苗栗縣政府、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苗北藝文中心

網站連結:http://feng-shenbb.com

劇情簡介:

"風神寶寶"是一個很大膽的嘗試,做台灣 第一個 介紹歌仔戲的兒童劇......

同時,也是一份很深的期待,期盼台灣的孩子在接收許多西方和外來文化的同時,也能從自身土地的文化得到滋養。

牛魔王怕老婆、鐵扇公主發福了、唐三藏愛說教?!《西遊記》故事裡的神話人物完全顛覆形象,天不怕地不怕的紅孩兒最怕的是竟然是”成績單”…?!

這是【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創團首作《風神寶寶之火燄山》,也是【明華園戲劇總團】孵了兩年的「傳統藝術傳續希望工程」,如今透過傳承三代的年輕人之手實現夢想。

結合歌仔戲和舞台劇奇幻魅力、國.台.英語多聲道演出,《風神寶寶之火燄山》融入現實生活情節,演出爆笑逗趣的現代版《西遊記》故事,和不乏拉近親子距離的感動性教育議題,並將傳統身段融入舞蹈設計,以獨特的詮釋手法,成功打造出新型態的東方兒童劇場。 本劇由金鐘獎導演吳世偉、入圍金曲獎作曲家卓士堯跨界操刀,還有傳統戲班最擅長的空中飛人特技、神準的拋槍,以及充滿戲劇效果、生動可愛的3D動畫和色彩鮮豔的移動式布景,展現全新的舞台視覺效果,本劇老少咸宜,推薦幼稚園小朋友到小學、甚至國、高中生以上學生和大人觀賞。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