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舒果新米蘭蔬食 - 越來越精緻的蔬食世界

Posted 星期六, 二月 16 2013 16:33 作者 黑熊

現在蔬食當道的年代,況且又是王品集團所開設之店,因此一定要補足王品大滿貫的饕客源則,因此趁著空閒的晚上,與朋友相約於此處用餐。

感受舒果心米蘭蔬食的滋味,也補足了我疏漏的王品集團旗下之美味。

舒果新米蘭蔬食

台北八德店
http://www.sufood.com.tw
02-2771-9292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0號

 

舒果新米蘭蔬食台北八德店位於八德路復興南路口旁,接近遼寧夜市,若是想要搭捷運前往,可於忠孝復興站或南京東路站下車,在步行一小段路就能抵達,當作餐前運動剛好可以增加胃口。

  

來到舒果是一個相當輕鬆的環境,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什麼是米蘭蔬食?既然不知道當然就不知道新又差別於哪?

因此只好先來查詢一下何為米蘭的飲食文化。

米蘭料理和義大利大多數城市一樣,米蘭和周邊地區都有自己的區域性料理,因為它屬於典型的倫巴底料理,所以比起義式麵食,稻的使用更加頻繁,而且幾乎沒有利用番茄。米蘭的特殊料理包括義式煎肉排(cotoletta)、小牛肉麵包與蕃茄燉牛膝等料理。米蘭最著名的乳酪是古岡左拉起司(根據附近的同名城鎮而的得名),今天雖然生產古岡左拉起司主要是在皮埃蒙特。義大利麵包與比薩餅也很受當地人歡迎。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1%B3%E8%98%AD#.E6.96.99.E7.90.86

這樣看來米蘭料理的特色是較少使用番茄較的義式料理了唷?

來看食記的朋友們,重點應該是食物吧?所以就不太多廢話了,只要搞懂米蘭的義式料理的特色,剩下來的還是用嘴巴品嚐,才是最實在的感受。

而舒果新米蘭蔬食的點法,正如一般王品集團套餐事典法,在前菜、麵包、沙拉、湯、主餐、副食、甜點、飲料所組合出來的套餐。

首先登場的是前菜,服務生會親切地介紹三道不同的前菜,然後由口味淡的吃到口味重的,上述由右至左分別為:山藥、水蓮、番茄。

味道清爽,帶著淡淡的酸味,誘發著食慾,這樣才能暢快的享用美食!

隨著前菜一起端上來的還有迷迭香火柴麵包,細長的麵包條,沾著特製的調味醬,讓人有著期待即將要來的餐點。

翡冷翠醋香蕈菇沙拉,我喜歡這樣淡淡的醬料的沙拉,又不全然是生菜,而是燙過的蔬菜和香菇,喜歡這樣的滋味。

時蔬棒沙拉搭配的是千島醬,趣味的擺盤,可以直接用手拿起蔬菜棒來食用。


用完沙拉之後,緊接著端上來的就是湯品義式燉蔬煲,相當實在和豐富。


另一碗是牛蒡腰果清湯,因為沒吃過煮湯的腰果,想不到鬆軟帶著甜味口感的腰果,意外中的美味,下次我也要拿腰果來燉湯看看。

第一份主餐上來,這是牛肝菌義式辣椒麵,看起來炫彩的甜椒,和充滿辣椒粉的義大利麵,還有著隱藏在面下面的豐富配菜,吃起來的辣味刺激舌尖,真是令人開懷啊!

果香五穀炊飯,小小碗裝盛,剛好嚐味不至於飽足,這樣也才能安心享用主餐。

我的主餐終於登場,卡洛佐尼枕頭披薩,面皮是手工製成,不是薄片作法,使用發酵過的麵團,吃起來如麵包足以飽足。

果真米蘭食物有別於一般義大利食物,未使用大量的番茄醬汁,而是使用青醬作為調味,餡料有著豐富的菌菇和蔬菜,帶著嚼勁的手工麵皮,豐沛的起司,使得入口後有著多層式的口感。

餐後的甜點依然精緻,地中海甘檸茶搭配上楓糖桂花凍,桂花凍的呈現真是繁華,別於一般凍類餡料沉底。

洋甘菊香柚花茶搭配芝麻核桃奶酪,濃醇的奶酪配上香濃的芝麻糊,真是一種黑白交織的美味。

夜黑燈華之際,用餐告於段落,又度過了吃喝歡樂的人生,期待著下次人生的體驗。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