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雞藥蜜酥泰山泰林店 - 好久不見的桶仔雞

Posted 星期五, 九月 17 2010 20:46 作者 黑熊

在通勤來回的路上,某天看到了路上竟然開了一間桶仔雞,喚回很久以前在路邊買桶仔雞的過往,但之後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就很難買到桶子雞,只能去到特定的地方才能購買到。

曾經還有過想要買桶仔雞在路上四處尋覓,都片尋不著,如今通勤的路上開了一間,但也發現到四處也都如雨後春筍般,一間一間跟著開幕,看來又是新的連鎖風潮了。

雞藥蜜酥泰山泰林店
02-2297-1946
台北縣泰山鄉泰林路二段166號

泰林路是泰山往林口方向的主要道路,每次我下班回家,過了麥當勞後,就會看到這一間,也是堅持了很久,最後才跑去買。

店名取得很有趣,機要秘書的諧音雞藥蜜酥,一隻特價399元,除非有現場烤好,現場烤需要等待三十分鐘,建議購買前先打電話訂購,三十分鐘後再去拿。

每天騎車回家時就看到對面這間店,這天不知道怎麼心血來潮,就把車停在一邊,打電話給母親大人說,今天慶生吃全雞。接著就過馬路去買了一隻雞。

買好後就提著這一袋全雞,騎上小橘朝回家的路去。袋子感覺還蠻精緻。

因為還在開幕期間,買雞還送可樂一瓶,吃油膩的烤雞,搭配可樂正好可以解膩。

說了這麼多,來看看這隻全雞優雅的姿勢,烤到褐色的皮,帶著悶烤而生的香氣。

桶仔雞悶烤後通常會把油滴在下方的碗,購買時會隨雞附帶,這一碗濃郁的雞油能做些什麼呢?

可用作湯頭提味、炒菜、拌飯,都是相當不錯的方式。

整組桶仔雞就是這樣,烤雞、雞油、可樂,然後精緻的手提袋,要提醒一下,烤雞最好趁熱車,如果放冷了,會感覺到很油膩。

有一點懶的沾酌料,因此我就全部撒了下去,然後再幫雞按摩按摩,不過這是錯誤示範,請不要任意跟進唷。這種做法很容易破壞烤雞皮的美味。

另外機油我拿來沾比較容易乾澀的雞胸肉,把油按摩到肉內,吃起來依樣滑膩順口,聽說要做好吃的雞肉絲,也是必須要把油搓進肉哩,肉才會美味。

大雞腿,不管吃桶仔雞還是手扒雞,都不要用其他的工具,套上手套,用雙手來切割。

再來就是雞翅的棒棒腿。

雞翅的另外一半,不過前翅的地方,好像沒有上道酌料,顏色有點白。

整體味道還不錯,不過因為外帶回家的路程稍遠,變成沒有先考的香酥烤感,反而有點軟調,因此就容易膩。

不過喜歡吃桶仔雞的朋友們,好好把握現在四處都有同仔雞的時間,好好的趁熱品嚐。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