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汀洲路肉粥 - 傳統口味的老店

Posted 星期三, 四月 14 2010 8:52 作者 黑熊

這間肉粥我經過了好幾次,一直想找時間去吃,總是看到外面排著隊,而且也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肉粥店,但由於只是賣早上,常常早上都是趕時間居多,比較少有機會去品嚐。

直到時尚玩家介紹了這一間店以後,我娘想要去吃,因此就在星期天的早晨前往,不過在跟著節目介紹後去吃,就必須冒著人潮更多的風險了。

汀洲路無名肉粥
台北市汀洲路一段92巷2號
營業時間:早上6點至中午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肉粥店面位於西藏路與三元街分界點的汀洲路上,轉往公館方向,算是轉角的一間店面,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過頭了。

我們是接近中午的時間才來,結果還是在排隊,聽排隊的人交談內容,大概有不少是看到節目後而來,看來電視節目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力。

而內用是不需要排隊,只需要直接進入店面找到空位坐下來,就可以點餐了。

老闆們異常的忙碌,似乎有接應不完的客人,在她們忙碌之餘,老闆在忙碌之餘說道:「上節目好像也嘸通,平常假日就夠忙了。」

老闆忙到無暇顧慮到全部,也不小心惹到一些客人抱怨,還是平常的經營人來人往應該就不錯了。

肉粥算是這間店的招牌,肉燥湯頭,滾下白飯,飯粒粒皆清楚,跟港式的粥品要煮到糊是不同,這樣算不算是台灣味呢?

不過今天老闆有點忙碌,飯粒都還結塊未散,有點不理想,下次要來週間吃,人多一忙,還是會影響到品質。

肉捲是這間店的招牌,據說有不少人是一次買好幾捲回去吃。味道還算不錯,肉捲中包的菜和肉都很豐富,味道很傳統口味,而傳統口味是甚麼,其實我也不知道。

油豆腐也算是吃肉粥不可缺的配菜,如果吃米粉湯也是不可缺少,淋上店家的特調醬料,口感就是外層皮帶著口感,中間部分仍帶著傳統豆腐的口感。

印象中傳統油豆腐都是直接拿豆腐下去油炸,讓外皮變金黃,中間還是可以吃到豆腐,不過現在外面直接賣的油豆腐,很多口感都不是這樣了。

紅燒肉可是不可缺少的一道菜,這裡的紅燒肉是用三層肉,因此肥中有瘦,這樣才能算是美味。

對於限在那種不要皮、不要肥肉的吃法,我真的覺得是糟蹋了美食,美味怎麼可以這樣就妥協呢?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