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 貼近自然享受其中

Posted 星期五, 四月 02 2010 22:47 作者 黑熊

整理過往的相片來去尋找一絲絲的回憶,這是第一次去美國時體驗的旅遊行程。從洛杉磯前往舊金山,不懂得如何取景的我,隨手那著小傻瓜的數位相機,拍下著經過的每一個地方,然而一個人的孤單旅程,只能去落寞的去享受自然的奧妙。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Yosemite National Park, CA 95389
209-372-0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是美國西部參觀人數最多的國家公園之一,與大峽谷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齊名,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東部內華達山脈上。

 搭乘巴士抵達優勝美地的時間是早上接近八點的時間,因此日頭已經高高的升起,眺望遠處的山崖,感受著映入眼簾的美景。

山上的景緻總是攘人帶著開闊的心情,高聳的樹木直挺挺的豎立,感受綠色森林中自然的氣息。

優勝美地峽谷裏的El Capitan,全座山是一整塊的花崗岩,比直布羅陀岩還要稍微高一些,吸引了無數的攀岩愛好者。在春夏之於會有攀岩高手掛在岩壁上休息,從底爬上頂需要兩天多的時間。

繼續往前走沒多久,聽見隆隆水聲,右手方出現新娘面紗瀑布(Bridalveil Fall),這個瀑布的水不大,朦朦朧朧的像一塊新娘面紗一般懸在空中。

相較於奔騰的瀑布,優勝美地的瀑布反而別有情調,只是跟著旅行團的行程,就很難有駐足停留的時間,不好好好享受那水流的聲響。

放鬆心情去感受自然的真實性,高山、藍天、白雲、翠綠的樹木,生活如果閒靜一點,將會留下歡愉的心情。

沒選過攝影的我,總是在思考著怎樣可以留下美景,怎樣可以讓相片的畫面充滿著協調,只可惜到現在還是沒有掌握到其中的奧妙。

走往瀑布的路上,看著眼前娟絲般的瀑布,實在想多能停留片刻,真不知道下次何時可以來到這邊駐留呢?相隔已六年了。

路徑上總是留下不同驚喜,高聳的杉木與瀑布的白紗,這是一種上下交替的感受,到底還能有多少的驚奇呢?

仰望著天空,身邊的杉木好似圍繞著我,似乎渺小的我,卻成為這群杉木的中心點。

回頭的路上,遇到了在巴士坐在身邊的印尼女孩,她說要幫我拍張照,才讓我能有機會留下了身影。

不過我實在不知道一個人的旅行,到底能給自己留下些甚麼呢?最後我只能寫寫部落格,留下著我的記憶,等待有人來尋覓。

陽光穿越過枝葉的細縫,撒落在落單的旅人身上,和煦的陽光能讓孤寂得著溫暖嗎?或許吧......

山林裡的步調,可以隨時停下觀望,隨手就拍攝了幾張,看看能不能抓到那種自然的美感。

 繼續前往瀑布下方的路程中,週邊的花草樹木的依舊伴隨著。

 有人說拍照要能拍出故事來,但是風景要如何描述故事呢?該如何才能呈現景緻所傳達的訊息呢?

在瀑布的下方已經聚集了一群人,有人拿著攝影機、有人拿著照相機,就是想要把這美麗的景緻收編為個人的珍藏品。

接近瀑布的下半段,雖然可以感受到瀑布水器的直接接觸,但少掉了那壯麗的感覺。

下方的溪流穿梭在杉木林中,不知道將流下何方?

有時候我喜歡靜靜看著水流過的痕跡,聆聽著那嘩啦啦的川流聲。

陽光的照射在水氣的上方形成了淡淡的虹。

小水滴的冒險故事也才剛剛要展開,離開了山脈屏障的小水滴,要開始面臨不同的試煉,才能回到大海的懷抱。

終於把照片刊登完畢,不知道下次又會何時整理其它的景點呢?我也不知道!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條目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