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香港海洋公園 Ocean Park - 大熊貓安安佳佳

Posted 星期日, 一月 31 2010 1:27 作者 黑熊

2006年香港拜訪行程中,抽空到的遊樂園晃晃,好歹第一次去香港,也應該有機會當一下遊客的半天時間。

不過這一趟比較少玩遊樂設施,因此就不特別介紹遊樂設施了,主要介紹就是海洋公園的大熊貓園,畢竟在那邊待的時間比較多,拍的照片也比較多。

香港海洋公園 Ocean Park
海洋公園,香港,香港仔
電話:(852) 3923 2323
傳真:(852) 2873 5584

香港海洋公園是香港一個以海洋為題的休閒娛樂公園,位於香港南區的黃竹坑,1977年1月10日落成啟用,可是比我年紀還要大的娛樂公園。

前往海洋公園可以搭乘城巴629專線前往,在城巴的搭乘可於中環碼頭與港鐵金鐘站,售票亭同時可以購入海洋公園門票。

當時的票價是城巴港幣10.6元、海洋公園門票港幣185元。

搭城巴前往海洋公園路程約30分鐘,下車後就會看到海洋公園的入口處。

售票處仍有常常的人龍在排隊,而由城巴售票亭已買了票,所以就不用再次排隊,直接可以進入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分成山下和山上的位置,必須透過登山纜車和海洋列車來銜接,由於越晚搭纜車和列車的人會越來越多。所以我們改成先搭纜車到山上,這樣就可以解省許多的排隊時間,當大家山下花園都玩透的時候,才回到山下公園繼續遊蕩。

搭乘纜車的途中,可以看到高峰樂園中的一些遊樂設施,果真一個比一個高,適合那種喜歡挑戰,或是喜歡尖叫的人遊玩。

 

為了證明我的渺小,特別和可口可樂的白熊拍照,看到沒,我連牠的一半都沒到,而且牠的腿跟我要差不多大。

海洋公園裡面的小吃攤和冷飲攤,充滿著人群,可以購買紀念品、飲料、小吃...等。

來到海洋公園絕對少不了要來海洋館走走,劇官方網站說明海洋館中有跨越四層樓高的超級大型水族館為你展示出2000條、近250種的珍貴魚類和鯊魚。

海洋劇場的表演場地,後方是即將登場表演海豚的休息室,水質清澈見底,期待表演的開始。

表演前的暖場,四人組成的樂隊來開場演出。

海洋劇場相當受到歡迎,表演時間一到大家就集滿了整個劇場,要來觀看海豚們精湛的演出。

另一個相當受歡迎的就是水母萬花筒,水母一直都是相當奇特的生物,充滿著神祕與奇特的樣式,有機會可以在這邊多多停留感受水母自在的漂浮。

緊接著就要來好好介紹海洋公園裡們的大熊貓園,不過海洋公園怎麼會有內地的動物呢?感覺有一點不答嘎,不過能看到貓熊就感覺很愉快。

其次去的時間是在夏天,來到大貓熊園這個超級冷氣屋會讓人不想出去,就這樣我和貓熊至少相處了一小時多。

 

在旁邊的解說牌中,說明貓熊一天的時間安排,果真動物真是單純的人生,出了吃以外幾乎都可以睡覺,剩下的一些些時間就隨處溜搭了。

說明中提到貓熊每天需要攝取 4300至550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九個巨無霸漢堡包,真是大食客,據說JB Burger最近推出了6000大卡的漢堡,這樣吃一顆應該就能滿足了。

怎麼拍貓熊永遠都是黑白照片,別想幫她拍出彩色相片,誰叫貓熊黑白相間呢?

 

準備回到自己窩去的貓熊,不過可以看到貓熊的大腿上方有一塊脫毛,不知道是皮膚疾病?還是上了年紀的關係開始脫毛呢?

貓熊回到窩裡後,飼養員出來整理展示區,並且鋪設食物供貓熊享用。

如果依照正常程序把貓熊叫回窩裡後,就不會發生2008年11月30日安安咬傷了一名女飼養員的左小腿事件了。

另一邊回不了窩的貓熊,只好再窩門口坐著打盹,看起來這隻身形比較小應該是佳佳吧!

正在睡覺的貓熊,讓旁邊的小孩和父母在討論她是不是假的,不過遠遠看著一隻貓熊坐著不動,道是跟絨毛娃娃沒甚麼兩樣。

重新登場了,在飼養員整理好活動區和鋪設好食物以後,大概可以知道接下來的行動了。

果真往下一路走下來,前往食物的位置,要來準備大快朵頤。

在這裡讓我想起台灣的貓熊館,使用玻璃帷幕展示,很難拍到如此清晰的照片,但可以比較近距離的觀看,算是各有各的特色。

 

進食時候到了,在食物堆中翻了翻找到了水果,就坐下來拿起來啃了,奇怪貓熊不是吃竹子,怎麼只先挑水果吃呢?

吃完水果之後感覺到滿足的貓熊,先喘口氣等著在找新的食物。

只是貓熊好像很懶的樣子,竟然連起來都不願意,竟然用屁股扭動的方式前進,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呢?

最後行動太慢還是只好爬起來前行,不過這樣我也懂了為什麼貓熊的屁股會搞得這麼髒了。

分享到這邊了,不知道下次甚麼時候才會再去探訪安安和佳佳了,不過他們都是老貓熊了。現在應該都二十幾歲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