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紅面薑母鴨內湖店 - 立冬進補中

Posted 星期一, 十一月 16 2009 21:24 作者 黑熊

這一次聚餐是滿百俱樂部的首攤,選在立冬的日子,追求滿百的人生,在重要的進補之日絕對不能錯過,不過這一天怎麼大陽高照,如此的熱啊?看來我們是遇到了「十月小陽春」的日子。

小常識機會教育

立冬在11月7-8日之間,即太陽位於黃經225°。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開始。[1]冬是終了的意思,有農作物收割後要收藏起來的含意,中國又把立冬作為冬季的開始。【摘錄自維基百科

「立冬」這一天,在臺灣有一個習俗,就是所謂的「補冬」。因為古人認為冬天的天氣寒冷,需要補充營養,所以你會發現街頭的「羊肉爐」、「薑母鴨」等冬令進補餐廳開始高朋滿座了。除此之外,許多家庭還會燉麻油雞、四物雞來補充能量,順便犒賞一家人一年來的辛苦,有句諺語「立冬補冬,補嘴空」就是最好的比喻。【國語日報二十四節氣

紅面薑母鴨內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233號1樓
02-27920596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位置在成功民權路圓環附近,算是蠻好找的,高速公路下來往民權東路方向,只有短短的幾百公尺的距離。

這一次忘了拍店門口的照片,所以就直接進到重點了,今天我們有五個食客加一個嬰孩,點了三分的鴨肉。

 

老闆端上來如此的大鍋,看著滿鍋的鴨肉、豆腐、鵝肉丸,真是令人期待,只是還沒滾,還需要一些些耐心。

在等待的時間,只好先來個三盤麵線,來預防口水流滿桌。

這裡的麵線比較乾爽偏硬,有的人喜歡,有的人喜歡油膩感,因此針對喜歡油膩感的人,我給兩種建議,一種是淋上辣醬油,另一種就是等鍋滾了後,淋上薑母鴨湯頭。

終於感受到湯上開始滾出了泡沫,這代表的離大快朵頤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沸騰的湯頭,隨著滾動載浮載沉的鵝肉丸,隨著飄動的凍豆腐,在滾動中安逸在湯頭中的鴨肉,等著我來跟你們有美好的交流。

補充介紹一下,這裡提供兩種沾料,一個是豆腐乳醬,另一個是辣醬油,請依客官們喜好沾酌食用。

這一次的聚餐食客,只有兩位符合滿百的身量,其中小嬰兒為我們滿百俱樂部的下任接班人,所以帶出來跟著見習。

 

鮮嫩的鴨肝,這可是我的禁忌食物,話說有高尿酸症的人,還是要懂得自愛,能吃的就吃,不能吃的就節制一點吧!

加滿了在上,所以在滾了以後,我們補上更豐富的料理,鋪上滿滿的炸豆皮、鴨珍、鴨肝,豐盛的饗宴準備開席。

豐富的薑母鴨鍋,真是立冬進補良伴,還沒進補的人,看完這一篇就趕快去補一補吧!

上菜了!等待多時終於可以好好享用,對了看到這邊的人是不是已經開始流口水了,那就麻煩先拿衛生紙擦拭一下,保持良好的形象喲!

不知道為什麼,薑母鴨的高麗菜總是特別的香甜,配上豆皮、豆腐、鴨肝、鴨腸、鴨珍及鵝肉丸,這種感受真是令人滿足。

享用過豐盛的配菜之後,可以感受一下先經過麻油爆炒過鴨肉,口感特別的豐富,至於湯頭不帶任何的薑的辛辣味,但卻帶著濃郁的味道,這是一種豐富的滿足感。

豐富的享受之後,留下來如此不堪的殘局,看來只好辛苦店員收拾善後了,至於下次的饗宴,就請關注滿百俱樂部的消息了。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