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品鼎殿 - 日式壽喜燒

Posted 星期日, 六月 07 2009 19:13 作者 黑熊

上星期天下午,貓熊跑來我家混,原本打算去西門町看場電影,但到了西門町卻看不到想看的片子。晃了半天也就傍晚了,所以就想去看看板橋那間壽喜燒,當做嘗鮮交關了。

順便問問看貓熊有沒有感動要禁食四十天,恩,那這就是禁食前的最豐盛的一餐,所以給他一個禮拜的時間去禱告尋求了,如果有印證,應該就是今天要開始了,不過誰知道呢?他沒跟我說。

品鼎殿日式壽喜燒
電話:02-2956-9302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24號2樓

位於板橋府前商圈,也就是舊板橋火車站的商區,以前經過好幾次,都還沒有機會去吃,這次終於踏上了樓梯,進入了店裏。

紅色醒目的招牌,同樣是吃到飽的壽喜燒,用餐費用週間午餐298元,晚餐和假日398元,與Mo-Mo-Paradise 和鋤燒都是屬於中價位吃到飽。

不過也是有排單條款,一個人不能開鍋,要兩個人以上才能開鍋,不知道我付兩個人的錢他讓不讓我開?

先前電視報導牌單身條款違反消費者保護,但是我想說一個人搞自閉去吃作啥,當然要約親朋好友咩,如果真的人際差沒關係,約不到人,這才是約要檢討的問題吧!

眼前呈現的擺滿菜的鍋子,這時我就保持我搖頭的態度,我還是喜歡以前吃過的壽喜燒作法。

有點像石頭火鍋一樣,先爆香配料還有洋蔥,讓菜的鮮味先被激出後,再來放下高水分的蔬菜,加溫候就會產生湯汁,在淋上鮮露醬,不過現在不知道哪裡有這麼講究的壽喜燒。

不過壽喜燒本來就是鄉間料理,忘了是那本漫畫看到,農夫用鋤頭直接加熱,上面放著豐富的菜餚,在涮上肉片,美味就在這樣中流出了,不灌現在這種速食文化的壽喜燒,只能隨大眾口味,不能說有什麼特色。

只能依照醬料所呈現的味道去評價,這樣的作法我就沒什麼太大興趣。只能說能嚥下肚,填飽肚子就算是好料理。

牛肉是使用美國安格斯去骨肩小排,大家都開始加上安格斯牛肉,安格斯牛算是美國主要的肉牛,但因為美國安格斯肉協檢驗保證,所以肉質能保有一定的水準。

 豬肉則是通過CAS認證的梅花豬肉,不論牛肉還是豬肉,厚度都適合涮過就熟,不限量供應,但限時90分鐘。

提供了無限暢飲的飲料,另外可選擇搭配白飯或烏龍麵,小菜附上的是韓式泡菜,只是吃日式料理,為什麼給我韓式泡菜,我要吃日式的小菜。

青菜的點選方式和Mo-Mo-Paradise一樣,都適用餐車的方式點餐,可點的種類很多。

另外付上CAS認證健康蛋,作為涮後的沾醬,除了可以讓口感更為滑嫩,另外也可以降低涮熟的熱度,可幫助輕鬆入口。

但生雞蛋的新鮮度就很重要了,不然很容易吃壞肚子。但是雞蛋生吃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也就不清楚了。

餐後甜點付上鮮草凍與薄荷糖。

這間壽喜燒的醬料比較淡,相對也比較爽口,吃膩了種鹹味的壽喜燒,倒是可以考慮換換口味。

不過鹹淡,其實還是和醬料使用法有關,如果都加醬汁當然會越來越鹹,通常我都只加一兩回醬汁,剩下都加水居多。

壽喜燒不是火鍋,不需要把整個鍋子都添滿水,而是只要能輕為蓋過菜的水分就夠了,太多反而會不好吃。

下次再繼續尋找好吃的壽喜燒,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推荐的啊?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