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為施洗約翰的門徒施洗並福音的得勝、銀匠引發的暴亂

Posted 星期四, 一月 31 2008 10:22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徒19章

你的家中是否還有不討神喜悅的物品(書籍、雜誌、影片…)?

擋人財路惹出的爭議

徒19:24 有一個銀匠、名叫底米丟、是製造亞底米神銀龕的、他使這樣手藝人生意發達。  
徒19:25 他聚集他們和同行的工人、說、眾位、你們知道我們是倚靠這生意發財。  
徒19:26 這保羅不但在以弗所、也幾乎在亞西亞全地、引誘迷惑許多人、說、人手所作的不是神、這是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  
徒19:27 這樣、不獨我們這事業、被人藐視、就是大女神亞底米的廟、也要被人輕忽、連亞西亞全地、和普天下、所敬拜的大女神之威榮、也要銷滅了。  
徒19:28 眾人聽見、就怒氣填胸、喊著說、大哉以弗所人的亞底米阿。 

其時我不太清楚這個問題和經文的關係,但我想到了另一個思想點,關於基督徒是否會擋人財路,我想這個答案應該是很明顯,因為我們追求公義、追求真實的信仰,因此民間信仰中的雕刻偶像、販賣香紙、唸經求福、算命卜卦......等,基本上都會受到影響,因為這些都不是神所喜悅的事情,當基督信仰彰顯的時候,相對了這些人的生存就會受到影響,而產生抗拒,這個會在保羅當時引起糾紛,如今也是不斷上演。

然而我們要做的並不是當財路,而是歸正信仰,但對於民間信仰代給一些窮人的收入,例如折紙花、折平安符等等,是否我們也應該思想,當這些工作喪失之後,這些窮人教會是否能給與一些幫助呢?例如說折週報、打掃等等,或許我們會說這是服事,但是也可以幫這樣的服事,變成服事這些窮人,直接給錢有時候是一種不尊重的行為,給與工作機會,也是一種肯定的表現。

在來回歸題目來探討,家裡是否有不討神喜悅的東西呢?如果以真善美課程的標準來看待,大概我家裡幾乎都是不討神喜悅的東西,但是以我卻不這樣認為,因為這些書籍、資訊可以幫助我認識這個時代,我並不是要做一個脫離世界閉關的基督徒,而是要能踏入社會,與社會有共同的語言來傳仰信仰,因此有些事物是需要接觸,才能確與這世界溝通交流。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