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修復Outlook的PST檔

Posted 星期日, 四月 08 2007 8:31 作者 黑熊

今天打開Outlook的時候,發現我的個人資料夾檔案竟然損毀,無論怎麼重開,依然是無法開啟。

觀看錯誤訊息以後,提到了兩個工具分別是 scanost.exe 和 scanpst.exe

分別修復 ost檔和pst檔,大部分檔案損毀的原因在於超過檔案上限 2GB,不過在Outlook 2003以後版本的檔案上限已經提升至20GB。

至於檔案詳下說明請參閱: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97316/zh-tw

不過我的檔案與他說的位置不同,我的放置於: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MSMAPI\1028 的資料夾中

隨即就去執行 scanpst.exe,執行後會對話視窗,只需要去瀏覽選擇需要修復的檔案,按下啟動後,就會開始進行檢查。

檢查完成後會顯示該檔案中的信件和資料夾速,以及是否有錯的狀況,如果有就請直接按下修復,預設會幫你備份原始檔,

像我1.2GB的檔案,大概執行了十分鐘就完成,完成後就可以再次打開,我想這應該是居家常備的工具。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