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南橫環島日誌】第三日墾丁至彰化

Posted 星期五, 十二月 01 2006 23:52 作者 黑熊

第三天的行程是比較悠閒的日子,預計花半天的時間在墾丁度過,曬曬太陽吹吹落山風,外加上淋一下毛毛雨,然後中午以後在出發往台北方向前進,也是為一形成選擇會走局部夜路的行程。

早餐是迦南美地提供的麥當勞兌換券,由貓熊七早八早騎了來回十公里路從墾丁市區帶回來的麥當勞早餐。

吃完了早餐就騎車去墾丁的沙灘游泳兼玩沙,因為懶得帶相機去海邊,外加上不想傷害各位的眼睛,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隨後大致快近中午的時候,我們離開了迦南美地開始北上,第一站是進入恆春市區,而隨即見到的恆春古城的南門。

至於午餐就在恆春市區中找到一間小吃點,吃一些傳統小吃,焢肉飯、小菜和湯,不過有點油膩的感覺。

飯後有點油膩感,就到旁邊的豆花點,吃一碗豆花,換個口味一下。

 用完餐後直接北上,抵達了高雄林園工業區,拍下壯觀的煉油廠,以前只有玩模擬城市會有這種規模的工廠,蠻壯觀的感覺,但不知道對空氣環境有什麼影響。

沿路繼續北上,看到了一個牌子寫著「高字塔藝術文化園區」,看著時間還早,就繞過去瞧瞧。

但這個高字塔看起來挺有趣,不過這只是另一個蚊子館的代表,四周有如廢墟般,看來年久失修,只能見證高雄市政府的規劃不當。

而高字塔位於港口旁邊,因此可以見到龐大的貨輪,裝載的滿滿的貨櫃,準備出來運到國外去,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如此壯觀的貨輪。

港口邊的岸上,南山人壽正舉辦員工同歡會,擺了近百桌,看來南山人壽也是蠻注重員工家庭交誼的公司。

而天也開始漸漸黑了,就開始奔跑夜路,看看能北上到那個地方去,夜路難走視線有限,在加上下著濛濛的雨,更加深了難度,就在這樣的雨中,我們殺到了關廟,找到一間小吃店,點了炒飯、烏龍麵、蛤粒湯,填飽肚子在上路,這時已經七點多了,看來能趕的路不多了。

第三天的行程,雖然有悠閒的時間,但是也趕了快兩百五十公里的路,不過夜間騎車加上下雨真的很有技術性,就在這要難熬的夜晚,沿路北上直到彰化屆時已經九點多了,沿路找了一間汽車旅館,作為今天休息的地方,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ps.本篇被廣告留言入侵,停止任何評論回應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