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尼希米蒙准回耶路撒冷省視

Posted 星期一, 十一月 20 2006 8:34 作者 黑熊

閱讀進度:尼 2:1-20

從尼希米求王的過程與態度,你有何學習?

從1-7節中可以看到王和尼希米的對話:

1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  
2 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  
3 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麼。  
4 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 神。  
5 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  
6 那時王后坐在王的旁邊。王問我說、你去要多少日子、幾時回來.我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  
7 我又對王說、王若喜歡、求王賜我詔書、通知大河西的省長、准我經過、直到猶大. 

而在這些經文當中,我看見尼希米的坦承,以前尼希米在對話中尋求神的旨意與恩典,並且有計畫的提出需求,使王明確掌握資訊,這幾點是值得我學習,面對任何事物,首先要坦承,並且要尋求神的指引,做明確的答覆。

感謝神幫助孩子學習溝通的技巧,求神引領孩子在各樣的事上存坦然無懼的心,並能讓神在生命中的作主,尋求神的旨意與恩典。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