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希望是否還存在?

Posted 星期日, 五月 12 2019 23:05 作者 黑熊

到底是有多少人怕這部電影暴雷呢?劇透似乎是很多人的禁忌,那麼這一次我就不談劇情內容細節,來談談這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帶給我的感受與想法,因為不是漫威迷,所以整個系列沒看過幾個,上次《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還是在成都看的,沒太多印象有沒有看過一和二,不過為了看《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我還是先看了《驚奇隊長》和《黑豹》,朋友說這樣比較容易了解劇情,不過我覺得還好,只是無法清楚每個角色登場的背景。

如果看過《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所面對的局面正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所要講述的事情,在這兩部點影之間,我的思考點是關於離別與生存的議題,每個人中就有一死,活著的人需要去面對關於失喪的議題,當然如果有幸能預知自己的死期,或許有機會好好做個告別,鋼鐵人的著名名言愛你三千次,成為了這部電影深刻的記憶,如果我們是存活下來的人?該如何去面對呢?

有時候面對失喪,總會想要彌補些什麼,但就算真的能彌補過去,心中的傷痕就能這撫平嗎?似乎並沒有,反而會留下更多的迷惘,到底過去為什麼沒能把握?現在就算做了些甚麼,但過去的事情仍舊過去,並沒有辦法再回頭,最終我們所要面對的仍是未來,我們會用這樣的心胸去擁抱未來呢?活著總要繼續走下去,我們更要肯定堅持下來的選擇。

失喪的世界之後,如何能找到希望,再次重新凝聚起來,這就是終局之戰的一個關鍵,面對、懷疑、憤怒,這是失喪之後會產生的情緒,並且會陷入責怪他人,或責怪自己的情緒中,變成沒辦法再次相互信任,這些情緒所產生的隔閡,該如何消除,如何再次攜手,一起創造一個不一樣的未來呢?

敵我之間有時候也很難分辨,曾經對立,如今有合作,太多故事的發生,讓劇情產生了更多的複雜,現實生活中,我們也總是在這樣反覆的判斷中,重新釐清問題,甚至接納過去的錯誤,畢竟未來還在進行著,過去或許發生,但仍應該擁抱著未來,期待下一個希望吧!

生死之間的別離,摯愛與贖罪,往往是在錯誤當下,無法馬上釐清所留下的複雜問題,怎樣的結局才是好呢?又需要付上怎樣的犧牲呢?終局之戰不斷地呈現失喪、家庭、希望,但我們真的能去擁抱希望嗎?如果我們只是侷限著自己,也不再會有未來,漫威接下來又會有那些故事發生呢?看來還有許多的故事可以被描寫,有機會我再來補補先前未看過的電影。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Avengers: Endgame

類  型:動作、冒險

上映日期:2019-04-24

片  長:03時01分

發行公司:迪士尼

IMDb分數:8.8

導演:安東尼羅素(Anthony Russo) 、 喬羅素(Joe Russo)

演員: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 布麗拉森(Brie Larson) 、 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 、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Captain America)) 、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 伊凡潔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 、 凱倫吉蘭(Karen Gillan) 、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 、 保羅路德(Paul Rudd) 、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Iron Man)) 、 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 、 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 、 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 、 伊莉莎白奧爾森(Elizabeth Olsen) 、 賽巴斯汀史坦奇威茲(Sebastian Stankiewicz) 、 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 、 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 、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 、 強法洛(Jon Favreau) 、 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 、 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Hulk)) 、 凱薩琳蘭福德(Katherine Langford)

影片年份:2019

出  品  國:USA

出  品:Marvel Studio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劇情簡介:

灰飛煙毀後的世界該如何走下去,是否還有逆轉結局的機會?一切都將在此揭曉。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將會是漫威有史以來片長最長的電影,內容豐富緊湊又相互連結,幾乎每十分鐘就會有關鍵劇情發生。劇情將接續《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薩諾斯彈指間毀滅宇宙一半的生物後,僅存的復仇者們要如何重整旗鼓,背水一戰,為僅存的信念而戰。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中未現身的鷹眼、蟻人,皆在本片登場,眾人將利用量子領域返回過去,《驚奇隊長》也加入戰局,不只為此系列劃下終點,更將回顧過往的故事,承先啟後。

漫威電影宇宙從2008年第一部《鋼鐵人》起,接連登場雷神索爾、浩克、美國隊長、星際異攻隊、蟻人、奇異博士、黑豹、驚奇隊長等守護世界的超級英雄。一同經歷了紐約大戰、奧創逆襲、英雄內戰,以及毀滅半數宇宙生命的無限之戰。漫威電影十年來在全球創下超過183億美元的票房,不僅打破無數驚人的票房紀錄,超級英雄風潮襲捲各地成為流行文化龍頭,更成為全球觀眾近十年來的共同冒險歷程。圍繞著六顆無限寶石的復仇者聯盟系列故事,即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掀起最高潮,灰飛煙毀後的世界該如何走下去,是否還有逆轉結局的機會?超級英雄們又得付出多大的代價?一切都將在這部電影揭曉並劃下真正句點。

本片劇情完全保密的宣傳手法,十分特別,據傳為了保密還拍出5種版本的結局,連演員也不知道自己在演什麼;電影宣傳期間,所有內容更被視為最高機密,連宣傳影片也只放正片的前20分鐘內容,就是不讓觀眾有機會發現任何關鍵劇情的蛛絲馬跡。台灣片商內部無人能看片,也不開放媒體試片。然而電影宣傳手法也引來「爆雷」的極大反撲,在上映前一週,網路上意外流出5分鐘關鍵劇情片段和最終大戰的剪輯影像,甚至讓導演羅素兄弟在官方呼籲「不要劇透」的公開信。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