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酷寶:魔弦傳說 - 親情真愛化解了無情

Posted 星期三, 八月 17 2016 0:05 作者 黑熊

先前看電影的時候,就有注意到這部電影的預告,人偶風格的動畫影片,幕後拍攝需要花費相當大的人力,但呈現出來的就如同真實偶物會活動會對話,片後謝幕呈現大骷髏人的拍攝方式,以及模擬動作,帶給人相當大的震撼,劇情部分則是以日本神化改編,面對一個無情的天庭,以及為了逃離天庭追殺的家庭,這樣的故事會帶什麼意涵呢?

故事的開始是酷寶的母親乘坐著小舟,穿越大浪中的海洋,前往前方的陸地,大浪似乎要吞沒小舟時,三昧琴一刷下,前方就開出了一條路,但卻不知道後方仍有下一波浪來襲,就這樣母親受了傷,還是順利的登岸,但無法理解的事漸漸失去知覺的母親,如何把酷寶帶大?每天只有少數的清醒時間,或許這就是生命的奇蹟?

劇情的轉折是母親的妹妹找到酷寶,開始要追擊他讓他成為一個無情的孩子,享受天堂中的生活,但這卻和人間的溫情格格不入,劇情的天堂似乎只是一個冷酷的世界,無情也就無煩惱,但也無法感受到愛,故事的脈絡就是想要呈現出人間最珍貴溫暖的愛,但要如何持有這份心,如何能面對殘冷的追殺呢?

故事發展有如桃太郎的故事,遇上了猴子和甲蟲,但卻是不同的脈絡,這裡帶出的卻是親情的羈絆,雖然酷寶經常在大街上講述著沒有完結的故事,有著魔術般讓摺紙人活動的能力,讓故事栩栩如生,但當鐘聲響起之後就必須回到洞卻中,而母親也只要在夜晚的時間稍微清醒,聽著母親述說關於他父親的故事。

一場追殺之後,踏上的旅程,第一個相遇猴子正是是由母親的法術灌入守護像中而成的活物,同時展開了這一趟尋找傳說中的盔甲、頭盔和劍,只有這些神器才能與天庭對抗,但爭鬥的世界只是更不平靜,他的父親正是因為這樣而喪失了性命,這樣的故事能這樣持續嗎?

關於父親的相處,正是由甲蟲來取代,這個甲蟲有著父親的家徽,代表著他與父親是同樣的武士,但卻喪失了記憶,無法記得太多的從前,但一路上卻成為保護他們的大力助手。

劇情的發展酷寶、猴子與甲蟲,三人的關係的緊密,以及日後透過三人形成的三味琴弦,傳遞了親情的真愛,最終帶來的改變,算是一個溫馨趣味的家庭片,劇情簡單樸實,又有著華麗的摺紙說書,滿適合闔家觀賞。

本次觀看試映會,開演前一小時就來先排度劃位。

趁著時間還早,四處找尋酷寶的電影宣傳海報,在主要的牆上有著巨大的海報。

另一頭的燈箱區也看到一個立牌,但在少了明亮的燈光,似乎有點黯淡,但更顯出酷寶的神秘性。

入口處還有另一個酷寶立牌,接著就進場看電影去了。

本次點應感謝電影公司與影城提供的試映會,並感謝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劵。

酷寶:魔弦傳說
Kubo And The Two Strings

上映日期:2016-08-19

類  型:動作、冒險、動畫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崔維斯奈特

演  員:(配音)《狩獵者:凜冬之戰》莎莉賽隆、《星際效應》馬修麥康納、《因為愛你》魯妮瑪拉、《哈利波特》雷夫范恩斯、《德古拉:永咒傳奇》亞特帕金森、喬治武井、《浪人47》田川洋行、《死亡醫生》布蘭達瓦卡羅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萊卡動畫工作室繼奧斯卡提名動畫《第十四道門》之後,再度推出原創動作冒險動畫《酷寶:魔弦傳說》,將帶領觀眾踏入奇幻的世界。在日本古代的海岸峭壁,有一個名叫酷寶的男孩(亞特帕金森 配音,《冰與火之歌》),不修邊幅還喜歡搞怪,鬼靈精怪的他,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天生就有一股魔力,很會用摺紙講故事,擄獲整個漁村居民的心,也能順便糊口。

其中幾位村民是他的大粉絲,包括穗鄉(喬治武井 配音),橋(田川洋行 配音)和龜代(奧斯卡金獎提名布蘭達瓦卡羅 配音)。每天晚上酷寶還要照顧日漸虛弱的母親,月亮的起落控制著她的神智狀態。

有一天,酷寶不小心喚起過去的靈魂,掀起多年的深仇大恨,為原本平靜的生活投下震撼彈。一板正經的猴大師(奧斯卡金獎得主莎莉賽隆 配音)和浪漫不切實際的硬漢甲蟲(奧斯卡金獎得主馬修麥康納 配音)助他一臂之力,共同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最後解開了他已逝父親的死亡謎團。他父親是全世界最偉大的武士,酷寶必須找到父親遺留下的寶物:堅不可摧的刀劍、刺不穿的護胸甲、固若金湯的頭盔。有了新朋友相助,酷寶帶著他寶貝的三味線,展開絕無僅有的冒險長征,在古大陸遭逢暴風雪、海底懾魂魔眼、危險竹林,從每一次的試煉發現自己的魔力,酷寶勇敢跟天神和怪物對抗,包括一心復仇的月王(奧斯卡金獎提名雷夫范恩斯 配音)和邪惡的雙胞胎姐妹(奧斯卡金獎提名魯尼瑪拉 配音),在這趟旅程中,酷寶解開了身世之謎,凝聚了家人情感,也完成了英雄使命。

《酷寶:魔弦傳說》眾星雲集,莎莉賽隆、亞特帕金森、喬治武井、田川洋行、布蘭達瓦卡羅斯、馬修麥康納參與演出。服裝設計戴博拉庫克,配樂德里歐馬拉,剪輯克里斯多夫穆瑞,美術設計尼爾森洛瑞,攝影指導法蘭克派辛漢,製片有亞利安蘇特納、特拉維斯奈,根據夏儂汀多和馬克海姆斯的故事改編而成,編劇有馬克海姆斯、克里斯巴特勒,導演則是特拉維斯奈。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