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好孕臨門 - 從自我開始轉向

Posted 星期四, 七月 07 2016 8:40 作者 黑熊

一場夜店的相遇蔓延出來的劇情,而聽聞這是男主角塞斯羅根的親身經歷改編,但到底與真實相距多遠,這就不得而知了!因為劇情自我眼看來,太不可思議了,但也不無道理,有時男女間的關係,就是需要這樣一點點的衝動開始,但不能就這樣結束,衝動之後才是開始學習負責的過程,兩個價值觀天差地遠的狀況下,如何成就這一件美事,那就會帶出更多不可思議的傳奇。

班史東跟著一窩死黨在夜店狂歡,這窩死黨又是一起創業的夥伴,但實質上生活過得相當瀰漫,現實生活中是連手機費用都繳不起的窮光蛋,這時卻遇上來慶功狂歡的艾莉森史考特,剛從節目工作人員耀進螢幕前當主持人,從這樣的鋪陳中,看見的是兩個格格不入的兩人,因著吧檯邊的相遇,縱然發生了 一夜情,但這樣似乎不是那麼的穩定。

相隔夜店狂翻兩個月的時間後,生理出現了懷孕的反應,同事們都認為她是不是懷孕了,但他的回答說要懷孕也要先有行為啊!但命運就是這麼的精準,正是狂翻的那一天,兩人因為慾火焚身,而做任何的避孕發生了性行為,在嘗遍了各種的驗孕棒之後,赫然發現倒真的是懷孕,那該怎麼辦呢?或許現代人的反應大概就是拿掉就好,但除了拿掉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可能呢?

劇情帶進來的就是正視問題,找到當初發生關係的男生,並試著正是兩人的關係,使得孩子能有一個完善的父母關係,看到這裡之時,我想該不會班會開始發憤圖強努力向上呢?但剛想像中的不同,艾莉森不斷試著接受班,並且了解他的朋友和家人,但班依然是自我中心的大孩童,未看見任何具體表現的徵象,現實中要人瞬間改變很難,更何況是一場意外呢?

故事爆發出另一個插曲是艾莉森的姊姊和姊夫,因為一場猜疑和不信任,導致兩人進入了恐怖關係,但並非是外遇,而是另一個讓人啼笑皆非的狀況,只是因為和朋友間的虛擬球隊的遊戲,帶來了兩人的失和,或許這正是我老愛談論的一個話題,男生始終都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想的幾乎都是以自我出發,不免許多已婚的家庭的丈夫,總還是追求自己的玩樂,唯一的責任就是賺錢養家,之外還是過著自我的日子,但這些班大概都明瞭,正是呈現出一個過渡自我中心的男性問題之後,班開始有了轉變。

班的轉變並非是突如其來,一次在艾莉森拋棄在大馬路上,跟著艾莉森姊夫出去旅遊之後,談論到種種的問題,這時他才明白問題出在哪裡,不論男女之間,若只能從自我中心思考,問題永遠會是存在,就連溝通都不該是為自己闡述,應該要放在如何讓人聽懂,不然雞同鴨講的事件只會持續發生。

一個有點玩味的電影,對於我這個單身男子而言,這樣的巧遇與放縱,似乎不再我的選擇項目中,大概與我沒太多的機緣會發生吧?

好孕臨門 Knocked Up

上映日期:2007-09-07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2時08分

導  演:【四十處男】賈德艾帕托

演  員:【新婚奧客】塞斯羅根、【鬼娃新娘】凱瑟琳海格、【四十處男】保羅魯德、【冒牌老爸】莉絲里曼恩、【成名在望】傑巴魯契、【四十處男】裘納希爾、【懶骨頭】傑森席格、【前進哈佛】馬丁史塔

發行公司:環球

影片年份:2006

出  品  國:USA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

劇情簡介:

年輕貌美的娛樂女記者在一次一夜情後意外懷孕,面對自己即將成為單親媽媽,亦或是深入了解孩子的爸,女記者決定給這個可愛傢伙再一次機會。《新婚奧客》塞斯羅根與《鬼娃新娘》凱瑟琳海格合演,《四十處男》編導再挖人性笑果。 

艾莉森史考特(凱瑟琳海格 飾)是一名前途看好的娛樂新聞記者,她今年才24歲,姣好的面孔和惹火的身材註定讓她成為明日之星。但是當她在某一晚喝醉酒之後,無意間和一名遊手好閒的懶骨頭班史東(塞斯羅根 飾)發生一夜情之後,竟然發現她懷孕了。她在面對一個人把孩子生下來,或是和孩子的爸一起撫養這個小寶寶的痛苦抉擇之時,她決定給班史東這個怪ㄎ丫一次機會。 

但是班史東其實是一個不想定下來的大孩子和單身漢,他和四個一樣每天袖手好閒的麻吉住在一起,成天哈大麻或是到處鬼混。他們唯一的理想就是架設一個刊登影視女明星和名女人裸照的網站,他們都覺得只要一架設起來,就會讓他們賺大錢。當他發現他必須面對和孩子的媽結婚的事實,他無法決定是否要臨陣脫逃,或是鼓起勇氣承擔後果。這一對在發生一夜情之前互相不認識的男女,在決定把孩子生下來之後,突然發現他們必須開始約會談戀愛,而且當他們愈了解對方,他們就愈清楚他們並不是心中尋找的心靈伴侶。 

艾莉森的姊姊黛比(莉絲里曼恩 飾)以及她的妻管嚴老公彼特(保羅魯德 飾)是艾莉和班唯一可以學習對象,當他們的處境愈來愈複雜,對未來也愈來愈迷糊。到底他們應不應該一起撫養這個小寶寶?還有當一對好父母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這對在某一夜喝醉酒,無意間要成為父母的年輕男女只有九個月的時間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