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遇見信心的名字 - 從心認識聖經人物

Posted 星期四, 六月 16 2016 9:19 作者 黑熊

什麼是信心呢?從聖經的觀點來看,雅各書二章22節寫到:「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談論信心的名字就必須去檢視這些名字所呈現的行為,從行為中看見信心的成就,透過此書談論信心的名字,用的正是以下七個名字:亞當、亞伯蘭、亞伯拉罕、雅各、約瑟、埃及人摩西、先知摩西;但嚴格來說只有五個人,分別在不同時段中呈現生命所遭遇的歷程。

書中呈現的方式,屬於經文穿插的故事形態,將聖經人物的論述導入更多的描述,並且勾起了每個人的情感,重新思索這些聖經人物的遭遇,透過這些遭遇回應出對神的信心與歷程,對聖經論述感受比較生硬的人,可以先從本書的描述,可以更輕省的認識這五位人物。

但本書的描寫生動尚不足,感受上比較偏經文故事,還不足以像是一部小說,因此無法帶來更多情感上的漣漪,只能作為重新熟悉聖經人物的讀物,思考過往到底我們有過那些觀點,而這些觀點之外還有哪些可能,透過作者論述方式,及自己讀經時的感受,比較一下彼此的不同,將會產生更多不同和觀點。

重新思考自身的信仰經歷,確實是在一個不明確的領域摸索,甚至有許多無法理解的事件,不明白的遭遇,直到走完這一趟經歷之後,回首再去思搞這段時間的經歷,才會明白神的心意與作為,而在無法明白的過程中,我們會去選擇怎樣的回應呢?這就是一個信心的歷程,對於信仰我們能真正明白多少呢?這條路還有得走了。

遇見信心的名字:7個關於勇氣、信念與自我定位的深度哲思

作者: 侯雅各  

出版社:渠成文化  

出版日期:2016/05/24

語言:繁體中文

購買資訊:遇見信心的名字

簡介:

因為信心,才能看見了更遠的未來;

信心,我們才能擁有最寬廣的心靈。

 

  信心,決定了我們個人是否能夠超越自己、超越環境的鑰匙。

  那是關乎你的生命是否能夠深刻,你心靈的界限是否能夠擴張的終極挑戰!

  從混亂的生命挑戰中重新爬梳出一條信仰的途徑,你也可以成為「信心的名字」。

 

  人的一生所為何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不變的是,我們總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難與挑戰中,學會成長與茁壯。

  許多人說自己總是看不到未來,但其實每個人都擁有一把名叫信心的鑰匙,它能夠帶領我們開創一段看似不可能的旅程。

  而唯一的關鍵就在,你是否能夠一直握緊這把鑰匙;而且在面臨抉擇的時候,拿出鑰匙勇敢地推開眼前的那扇門。

 

  跨界奇才侯雅各,以他熟悉的信仰為出發點,透過7個知名的聖經人物,整合他自己的生命歷程,寫下7個真摯的哲思篇章,希望透過本書的分享,帶領讀者找回自己信心、勇氣與力量。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

說說您的看法?

(必填) 
(必填) 
(可選)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