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歌舞青春3:畢業季 - 離別後的將來

Posted 星期二, 四月 26 2016 9:49 作者 黑熊

迪士尼的青春歌舞劇的最終回畢業季,呈現出告別高中時代的心情,對於未來的選擇又是如何?而在朋友之間留下的印象又會是什麼呢?勾起讓人回憶的季節,高中畢業對我只是一個空白,特別在最後的一段時間中,自面對地的是另一種告別,缺席了畢業典禮,就這樣告別了高中生涯,到底高中留下了什麼呢?記憶中已經不復返,只好透過影片感受這歡愉又感傷的畢業季。

歌舞青春總有著龐大的歌舞場景,透過歌唱與舞蹈傳遞出主人翁的情感,這也正是歌舞劇吸引人的原因,現實中很難真正這樣誇式的表達,但有時內心的小劇場,正如歌舞般的奔騰,透過歌舞劇的方式傳達出的情感,深深的震撼人心。

同學之間的相互利用,正呈現出同儕中不同的利益關係,同學中也總是會出現那種花姿招展,或著是那種少爺公主的腳色,另人愛也另人厭,完全看對於這號人物的喜愛程度,也難怪在最後的劇中插曲,呈現的是另一場尷尬的局面,想要取代別人,最後也被人取代,或許這就是自我中心的人無法逃避的將來。

畢業正代表著分離,趁著最後的時間,對心愛的人表達愛意,而做出拿手的點心陶人歡心,似乎男人有點廚藝容易受女性親賴,其中最大的挑戰就是畢業舞會,該邀請誰成為舞伴呢?這正考驗男女之間的尷尬時間,同時也是最期待的時間,如何打扮的體面?如何打敗的亮麗?令人期待的舞會時光。

班對劇情視劇中的甜蜜時光,但也留下許多傷感的時光,如何和身邊的人告別,如何面對畢業後相隔的距離,面對未來的更奔前程,會做出怎樣的決定呢?也許先行離開不再告別,可以免除了不捨,好不容易適應了分離,又要如何面對重逢後的拉扯,至終有心人也會不惜千里之遙,仍會緊握相擁,讓故事持續進行,卻感受到戀愛中面對難關時的堅強。

劇中的最後一幕是發表的畢業前程,而其中在廢車場的這段劇情感受最深,到底畢業後的將來要做怎樣的選擇,剛追求怎樣的夢想,還是繼續過著滿足大人與眾人的期待呢?籃球的生涯還是戲劇的生涯,還是能有其他選擇,太多時候我們為了滿足他人的期待而活,最後失去了自我,回想起孩子時的天真夢想,當時的自己是否是對自己最坦承呢?如今坦承也不遲,邁向中年的自己看著青春劇,找尋那個消失的自我,終究我們還是要面對最真的自己,以及所有選擇的結果。

歌舞青春3:畢業季
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

上映日期:2008-10-24

類  型:劇情、音樂/歌舞

片  長:104分

導  演:肯尼歐塔葛

演  員:柴克艾弗隆、凡妮莎哈金斯/薇妮、艾希莉、盧卡斯葛雷畢爾、柯賓布魯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Walt Disney Picture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相關商品:歌舞青春 3:畢業季 DVD電影原聲帶 / 歌舞青春3:畢業季歌舞青春1+2+3合集 DVD

劇情簡介:

在青春洋溢的第三集中,兩位主角特洛伊與凱碧,以及野貓隊成員都邁入高三,面對即將來到的分離,每個人都充滿了不安與緊張的心情。 

風雲人物、野貓隊的明星球員特洛伊,陷入人生轉戾點的兩難,他猶豫著該和好友查德一同接受阿布奎基大學的獎學金,還是放棄最愛的籃球,為人生尋找其他出路?他與女友凱碧是否要就此分隔兩地?即將前往史丹佛攻讀法律系的凱碧,又要如何維持兩人的長距離戀愛? 

除了凱碧與特洛伊這對苦命鴛鴦外,夢想加入阿布奎基大學紅鷹隊的查德,將面對一場重要比賽的挑戰,嬌嬌女夏培努力著以春季音樂會的表現,爭取茱麗工音樂學院的入學資格,夏培的弟弟雷恩當上了音樂會的舞蹈負責人,才藝雙全的泰勒想要進耶魯大學就讀,凱西則以創作才華為音樂會加分。 

在這一場充滿動人旋律和絢麗舞蹈,做為向高中生涯告別的盛大春季音樂會中,幾位主角將為青春留下什麼樣的回憶?精彩大結局,戀愛、友情與親情都將於此一次迸發!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