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微客棧-人文空間 - 鮪魚玉米安娜塔、棉花糖手工鬆餅

Posted 星期一, 二月 08 2016 14:47 作者 黑熊

來到了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過往曾經待在此地七八年的時間,如今已換成另外一間店家進駐,正好有機會回來此處敘敘舊,看看過往的景物有了些什麼改變?而又帶出了什麼樣的新鮮氣息。

熟悉的庭院改變了些模樣,過往的大門仍舊存在,這兒變成了一個傳遞世界各地服務關懷的據點,微客棧樓上正是「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的辦公室。

微客棧-人文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44巷10弄6號

02-3322-1202

店面位於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附近順著信義路走,過了金山南路和台灣銀行,來到了44巷口,轉入後再步行一小段再轉入10弄,就可以找著微客棧。

庭院中有著人造的流水景觀。

另一旁看到金桔以掛在樹頭,仍保有著綠意盎然的感受。

入門後有兩隻大的絨毛布偶迎接著訪客,順道一題這兒的玻璃門相當沉重,開門時要稍微用力一點。

一旁的水泥牆上呈現整面的世界地圖,並在其中標註著微客的各個據點。

通往樓上的辦公室旁,掛著在服務據點所拍攝的照片,分享世界各地的故事。

樓梯口則是有著巨大的泰迪熊坐鎮,水與餐具可以自行取用。

坐下來之後,可以看到高掛的時鐘,而這兒除了餐點之外,也有賣一些尼泊爾等相關服務據點的產品,透過消費帶來對當地的幫助。

該來進入主題吃喝時間了5惡兒提供了安娜塔和鬆餅,「安娜塔系列」 आनन्द(音譯Ananda) 尼泊爾文幸福之意,順便補上官方的描述:

「安娜塔系列」 आनन्द(音譯Ananda) 尼泊爾文幸福之意,【微客棧-人文空間】在當地的服務據點主要是陪伴種姓制度下,沒有受教權的孩子。那段時間每當鬆餅送上,大夥們總是驚訝地說:「這不是鬆餅!」是的,【微客棧-人文空間】的「安娜塔系列」將顛覆你對「鬆餅」的概念,就如同微客顛覆「國際志工=外來者」的想法,微客的國際志工就是一種對孩子與社區的直接服務,志工夥伴們排除萬難,屢次回到多年來的服務據點,再加上日漸被改善的狀況,【微客棧-人文空間】更堅信這一切幸福的模樣是正確的安排。

鮪魚玉米安娜塔

如花瓣般的鬆餅中,每個花瓣都充滿著豐富的鮪魚,並鋪蓋滿滿的玉米,果真這不是鬆餅,而是一個能讓飽足的餐點。

棉花糖手工鬆餅

鬆餅與棉花糖的結合,加上一顆冰淇淋,淋上焦糖和巧克力,果真是甜味十足的鬆餅。

夏日蜜蘋果酒

偶而喝點蘋果酒,搭配上玉米片,酸酸甜甜帶著點微醺,好適合和朋友一起分享這樣的感受。

紅玉紅茶

則是用著大紅色的茶壺炮著,除了可以喝茶也有聞香杯,可以分享這紅茶的香氣。

搭配上堅果享用,更幸運的是今天店員考了小餅乾,分享這種烘焙的樂趣,似乎我也很久沒有烘焙餅乾了。

最後感謝店家的招待,以及愛評網提供的口碑劵,讓我能有這次機會尋找過往的記憶。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