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新浪微博

我的名字叫耶穌:到迦拿之路 - 我是個男人,相信我

Posted 星期六, 八月 02 2014 23:25 作者 黑熊

七夕的時間閱讀完這本書,留下著很多的思考,關乎獨身的這一件事情,很多人會把獨身恩賜掛在嘴上,然而在我看來獨身不應該用恩賜來形容,更不應該拿來為目前的單身者下了個註記,在我看來獨身他是一種選擇,不管是環境所迫的選擇,或是自己意志做出的選擇,那也只是一種選擇的結果,別用那種預定的方式去形容,而是純粹的接受一種現況就好。

回到書籍中的描述,談論著耶穌傳到前的那一年光景,著墨在耶穌身為一個男性的經歷,特別是在一個三十歲單身的男性,未婚所面臨的各種問題,所謂的逼婚也在所難免,何況還有心儀的對象,正巧心儀的對象也是喜歡著他,這樣的議題在許多所謂的宗教保守人士上,通常是嚴禁討論或想像,然而聖經沒有說的事情,就不能存有任何的想像空間嗎?不該是如此吧!所以就來看看作者 Anne Rice 的描述的世界吧!

書中有幾幕讓我留下著印象,關於哥哥雅各的逼婚,而且還是耶穌所心儀的亞比該,但卻只能如此回答:「是的,我不會。」「我不會結婚。」很難理解為什麼不婚,如果換作是我預期自己的死亡,那麼應該也是會如此回答;當耶穌和母親在這件事情的對話中,特別描述出那種愛,不能留在身邊的痛,在我心裡。痛。我非常的痛。足以讓心臟停掉的新痛感,只有在明知相愛卻不能再一起,那種分離感讓人無法承受的孤寂,但依然也只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另外一幕故事,當亞比該因為一些遭遇,遭到父親認為她不貞節而囚禁,在一次逃脫中穿著母親的嫁衣來到在森林中禱告的耶穌身旁,要耶穌娶她為妻,面對這場兩情相悅卻仍持守自己的耶穌,耶穌雖然拒絕了亞比該,但也誠實的回應出自己的心情,「不,我親愛的,我是個男人,相信我。」男人怎麼可能不為所動呢?只是不能如此不負責任,完全讓衝動掌握而失去理智。

關於感情方面,並不是我不談戀愛,不想結婚,只是很多個人因素而很難,但也請大家相信,我是個男人,並不是那麼不為所動,但權衡之下後所做出的回應,所以罷了!

書中後端描述著耶穌和魔鬼的試探,當走出這樣的情感糾結後,面對自己未來道路,留下了許多的思考空間,或許別讓自己太沉醉於教條中,還是留給自己有想像、有思索的空間。

我的名字叫耶穌:到迦拿之路 CHRIST THE LORD: The Road to Cana

‧作者: 安.萊絲 Anne Rice

‧譯者:林宏濤

‧出版社:啟示

‧出版日期:2011/03/06

‧購買資訊:我的名字叫耶穌:到迦拿之路

‧簡介:

  一枝寫盡人間孤寂的筆,會描繪出什麼樣的耶穌?

  《夜訪吸血鬼》作者.全球銷售破億冊的黑暗女王安.萊絲,回歸上帝傾注全力的話題小說

  在成為人時,耶穌令人動容的孤獨面孔!

  親愛的上帝啊,

  別讓他們知道這一切,這苦惱和喜悅,這哀傷和安慰,

  這無遠弗屆的痛苦……

  如果可以的話, 

  可以和他們一起痛苦吶喊嗎?

  可以和他們一起哀傷地回想每個有缺憾的喜悅嗎?

  以人的身分誕生的耶穌,是個沉靜而優雅的青年。他臉上總是帶著淡淡的笑容,一雙令人望而心安的平靜眼眸,隱含著難以察覺的憂鬱與痛苦。他選擇的道路始終被人瞧不起,他的內心沒有人瞭解,他為了所有人來到世上,卻成為眾人耳語和侮辱的對象。他孤獨,隱忍,默默地等待。神為他準備的命運究竟何時才會到來?

  安.萊絲以其獨特的敘事風格,以新約聖經為基底,創造出一個劇情跌宕、引人入勝的傳奇故事,她擅長刻劃人物的特性也在此發揮得淋漓盡致。在書中可以看到耶穌的隱忍,耶穌的哀憐,,而環繞在耶穌身邊的人,包括他的父親約瑟、兄長雅各、以及他的朋友耶孫等等,每個角色都栩栩如生、各具魅力。

  安.萊絲花費無數心血研究關於新約的各種典籍。她希望讀者能藉由小說,對耶穌基督的形象感到更加真實,也希望讀者能循著她探索耶穌心靈的路徑,呼喚出每個人心中對耶穌的理解與共感,讓耶穌的精神與靈魂進到讀者更纖細、更隱藏的心靈角落。

若想知道更多的消息,歡迎加入布雷克人生粉絲專頁!